隱藏

姊妹一家親 雙宅雙風格│姊姊家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21-10-26| 人氣:471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5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55坪(室內)
預算

姊妹一家親 雙宅雙風格│姊姊家

2021-10-26| 人氣:4713

此案為一對姊妹打造雙戶對門的居宅設計,姊姊是第二次與富億空間設計合作,有別於前一次老屋翻新沉穩居宅的規劃,「生活創藝師」陳錦樹總監考量這是屋主往返台北與新竹的渡假休憩之所,因此採以輕淺白色石材與金色紋理線條感堆疊,搭佐燈飾,勾勒出柔化且精緻的空間氛圍。

來到姊姊家的空間,玄關入口處,一盞布罩燈透出柔美光暈映照布面壁板揭開空間雅緻序幕,客廳、餐廳、多功能室在公區連成一氣,再來透過中島將廚房與餐廳做了交界,透過十字動線的鋪排,營造出空間的流暢感。再來,屋主喜歡邀請三五好友來這裡宴客小聚,中島的設計就成為串連其他空間的樞紐,成就出空間視覺焦點。至於餐桌後方的多功能室則兼具客房、泡茶區的功能,陳錦樹總監藉由展示層架的規劃,營造雙主牆的概念,當拉上長虹玻璃門片,通透質地又勾勒出另一番光影效果,塌塌米地坪的柔軟度又為此區增添舒適放鬆之感。

進入私領域,主臥空間選以灰色調編織毯床背牆,烘托沉穩的舒眠氛圍。陳錦樹總監佐以藍色地毯搭配白色特殊漆電視牆,帶出猶如希臘聖托里尼面對海灘的悠然輕鬆感。更衣區規劃上,採用門片設計來防塵,外面光線在半遮掩映照下,讓女主人的梳妝台有了一種夢幻的感覺。

陳錦樹總監梳理屋主的喜好與需求,為屋主砌築夢想的居所。在這個以渡假為主訴求的空間,藉由設計語彙鋪排,在立面素材肌理、條紋玻璃於光影的表現,都呈現出生活藝術感,讓屋主為之驚艷;且形隨機能,因設計讓居者於此有更多連結互動,進而提升生活體驗,靜享美好質感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5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富億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石材、乳膠漆、海島型木地板、榻榻米、鐵件、烤玻、鍍鈦金屬、木作貼皮、鋼刷木皮、人造石、賽麗石、珪藻土、皮革、繃布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