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百坪豪宅 家與招待會所的優雅氣度│現代風│115坪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22-03-29| 人氣:669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3廳、3衛、1多功能室、2起居家、2儲藏室
坪數
11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3廳、3衛、1多功能室、2起居家、2儲藏室
坪數
115坪(室內)
預算

百坪豪宅 家與招待會所的優雅氣度│現代風│115坪

2022-03-29| 人氣:6698

欣賞富億空間設計作品砌築出來的居宅氛圍,屋主因而將新家的規劃設計交付給「生活創藝師」陳錦樹總監操刀擘劃。115坪一層一戶的大尺度宅邸,在梳理居住成員人數跟生活需求後,設計團隊該如何讓居者細品空間設計所帶來的美好生活享受,同時又不讓空間過於冷清,就成了這次設計的最大挑戰。

針對偌大且帶有L型格局的空間,重要的是避免走到道過於冗長,考量僅夫妻倆和長輩3人居住的情況下,又讓空間保有溫潤感。設計團隊依女主人的喜好,鋪敘大面柔和的空間色調,輔以石材和木頭建材的混搭及軟裝配色,精準配置調和,勾勒出豐富的視覺層次。鋪排舒適休閒的空間調性中,卻又能呈現立體線條、石材、金屬邊框的細膩堆疊的質感。原建築物考量安全性,梁柱結構較多,但鑒於這裡是河岸景觀宅,陳錦樹總監巧用L型格局讓天花板梁柱和弧度設計形成波浪層次,創造視覺動感。透過工藝精密的線條語彙,交織直線、曲線、弧度,讓空間更加張弛有度。

公領域包括了玄關、前廳、客廳和餐廚空間,還搭配了一間多功能房,藉由彈性機能設計,讓家中若有較多賓客來訪時,就能在這裡泡茶聊天,並以隱藏拉門界定公領域場域,讓其也可作為獨立套房使用。敞朗的大尺度空間,設計團隊細膩創造空間段落感,以此凝聚空間氛圍,包括前後廳的規劃,分責視聽娛樂和三五好友談天使用,讓大家有舒適的交流互動,搭配開闊餐廚區、大的餐桌配置,透過兩個穿透式展示櫃的安排,讓空間各自獨立卻又能一氣呵成。廚房的大型中島雖然有安置瓦斯爐,但透過完善排煙系統,讓開放空間絲毫不會有油煙味。

富億空間設計將家中最好的景緻留給公領域,為兼顧公私領域之間視覺感受的協調性,同時考量L型格局動線,刻意在行進過道都鋪陳了可供欣賞的視覺焦點,男女主人擁有分屬各自的起居室,便於兩人各自辦公時,又能感受彼此存在的溫暖。公私領域的過道,搭配了可欣賞窗景的落地窗,並運用曲面造型,呼應水的意象,進出之間感受不同的視覺美感與趣味。而動線上弧形立面設計,不僅保有簡單的視覺感,同時整合了很多機能,像是隱藏了兩個儲藏空間、總開關箱,以及客浴空間和茶水間,一路延伸至末端的客房以及左側的主臥空間。

順著溫潤淺木色廊道天花的光帶導引,印入眼簾的是深木皮色調的主臥門片,突顯尊榮的豐富層次。主臥空間裡面共擁有5個獨立空間,將屋主夫妻嚮往的生活機能做了最適切的安排。陳錦樹總監指出,主臥空間坪數大,因此更著重流暢的動線規劃。自主臥大門進入後,就有大的更衣區、女主人專屬化妝區,再來是男女主人各自的睡眠區。男主人睡眠區鋪排深色木紋,以及曲線石材來做出展示層架,床後背景鋪排格柵,透過燈光效果將格柵洗出立體感,搭配簡鍊皮革床背板,突顯男主人個性化的睡眠區氛圍;女主人睡眠區則採用大量的皮革作背景,佐以暖色系及曲線設計,讓整體空間更顯輕柔質感。在這百坪空間,陳錦樹總監透過簡單的材質,搭配精緻工藝手法,以及流線弧度的鋪陳,讓建築物外部和內部室內空間的充分結合外,更將整個空間的深度與美感完全烘托出來,創造出百坪的絕美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11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富億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2房、3廳、3衛、1多功能室、2起居家、2儲藏室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格柵、金屬、鐵件、皮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