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都會老屋大變身 未來生活更愜意|幸福空間亞洲設計獎

設計師:陳錦樹 | 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2019-02-13| 人氣:28810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二房二廳二衛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二房二廳二衛
坪數
40坪
預算

都會老屋大變身 未來生活更愜意|幸福空間亞洲設計獎

2019-02-13| 人氣:28810

舊屋翻新的個案,陳錦樹設計師將三房格局更改為二房,原先的房間打通成為餐廳,原本的餐廳則挪為客廳場域,更符合夫妻倆的使用需求。一進門敞闊明亮的格局令人印象深刻,電視主牆以鋼刷梧桐木鋪陳,休憩區的壁面亦以相同材質作出呼應,再從中拉出溝縫及高低不同的凹槽,彰顯層次立體感,由於鋼刷梧桐木富有深刻的紋路和粗獷的撫觸感,讓整體空間併放出不受拘受的自由氣息。

轉身視線立刻被吸引住,天然洞石鋪陳的沙發背牆,呈現米黃色原始紋理面貌,一旁架高休憩區則是鵝黃色的烤漆玻璃作出鮮豔跳色,地坪選擇具皮紋感的磁磚不只是在實用面上有止滑功能,外觀消光霧面呈現的溫潤度,讓公共空間富饒活潑鮮活的趣味感。

開放式的廚房和餐廳,以人造石搭構吧台,經過精算的適宜高度,一方面巧妙遮掩爐灶、一方面亦將料理的瓶罐雜物收齊,視覺上望去只有乾淨和清爽。配上一盞不同容器的形狀酒瓶為造型的吊燈,透過晶瑩剔透的水晶玻璃折射光線,光澤感提昇整體質感。

有別於一般陽台外推的作法,陳錦樹設計師逆向操作,將陽台以內縮方式處理,看似犠牲掉室內的空間,但事實上引進更多戶外綠色植栽景致及自然光源,室內獲得的比失去的那一小塊面積還要多,且更珍貴而無價,加上男主人有吞雲吐霧的嗜好,這裏更成為不可或缺的專屬空間。

移步來到書房,以鐵件清玻璃架構的橫推門,區隔兩場域外亦能保持內外通透性。選用橡木洗白木作搭構一系列廚櫃及書桌,靠窗邊架高的檯面是雙人床的尺寸,可視家人成員或來訪親友調整使用。

主臥床頭採黃綠色及深咖啡色交疊,共塑靜謐溫馨的睡眠休憩氛圍;一字型的衣櫃滿足收納需求,又不致產生壓迫感,暖暖的色調彌漫在空間中,輕鬆地卸下一身的武裝及疲累,在這私密的空間補足滿滿活力,準備迎向嶄新的一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富億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洞石、鋼刷梧桐木、鐵件、皮紋感磁磚、橡木洗白木皮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