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暖心宅速成法!職人不藏私大揭密-幸福空間

「每天睜開眼,多希望被叫醒不是鬧鐘,而是窗台的暖陽。」擁有一間暖心宅是多數人的願望,試想起床之後,朝陽映射的光譜喚醒沉睡的城市,伴著清香與日光,啟動一天的蓬勃朝氣,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要實現日光輕透兼實用美學的美宅,有哪些重點需要知道呢?本周TOP10,小編就為大家精選設計案例,透過職人的擘畫,讓屋主可以真實體會人生、享受生命!

《人氣排行TOP10》暖心宅速成法!職人不藏私大揭密

2019-03-11| 人氣:7188

【上周總回顧】爆評好文TOP10 mar-week1

「每天睜開眼,多希望被叫醒不是鬧鐘,而是窗台的暖陽。」擁有一間暖心宅是多數人的願望,試想起床之後,朝陽映射的光譜喚醒沉睡的城市伴著清香與日光,啟動一天的蓬勃朝氣,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要實現日光輕透兼實用美學的美宅,有哪些重點需要知道呢?本周TOP10,小編就為大家精選設計案例,透過職人的擘畫,讓屋主可以真實體會人生、享受生命!

 

 

人氣NO.1 / 隨心所「寓」!通透明亮的舒適空間

▲天花向上堆疊的層次感,勾勒出視覺景深,藉由材質的透光性,賦予空間明亮寬敞的效果。

 

 

人氣NO.2 / 尺寸對了,玄關不壓迫還有雙倍收納

▲依照人體工學尺寸來說,不論男女,鞋子大小一般不會大於30公分,因此從收納鞋子角度出發,鞋櫃約3235公分的深度即足夠使用,若要一併收進鞋盒,深度需做至40公分。

 

 

人氣NO.3 / 空間小偷!梯下多了收納,沒了壓迫感

▲樓梯量體龐大,佔據不少空間坪數,生活上真正使用到的卻僅有樓梯梯面,樓梯下方留出的三角立方空間閒置不用未免可惜,於是在寸土寸金的小宅裡,這裡就成了收納必爭之地。

 

 

人氣NO.4 / 為家點上一盞明燈 吊燈美學面面觀

▲為創造出典雅又不過於厚重的品味空間,簡單大方的圓球吊燈不失為經典之選,尤其在低天花板、採光較差、地板顏色深的空間中。

 

 

人氣NO.5 / 百萬幸福作戰   12坪美式風小宅

▲設計師精準掌握屋主荷包,以百萬的裝修預算,成功打造美式風格的開放小宅。

 

 

人氣NO.6 / 讓風格回歸生活,美學以光影演繹

▲開放式的客餐廳最能表徵當代室內空間的精神。本案單側採光透過開放式設計將日光漫溢幅度擴大。

 

 

人氣NO.7 / 廚房「塞」不下?4招餐櫃收納設計來搞定

▲於餐桌區一側規劃深色木質調的餐櫃,兼具收納與飲酒吧台效果,美觀又實用。

 

 

人氣NO.8 / 自然美景相伴 徜徉日光的暖馨好宅

▲為了減弱公共空間上方橫樑的存在感,運用弧線型天花板將橫樑包覆起來,以柔和線條降低了壓迫感。

 

 

人氣NO.9 / 微甜莫蘭迪   20坪的四口之家

▲本案利用莫蘭迪的色調,渲染滿室微甜幸福滋味,提供四口之家一處甜蜜居所。

 

 

人氣NO.10/ 五要訣!徜徉在精品飯店般的居家美宅

▲以大面積的進口石材,與玩味光影的鏡面交融,令人彷彿進入時尚精緻的旅店中。

 

撰文:Roy | 圖片提供:泓倉室內設計裝修、羽筑空間設計、一葉藍朵設計家飾所、好蘊設計有限公司、弘悅空間事務所、席德設計、尚展設計、巧軒室內設計有限公司、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MUZE慕澤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