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要訣!徜徉在精品飯店般的居家美宅-幸福空間

近年來,時尚新穎加上別出心裁的設計,讓精品飯店設計風在私宅中成為一股熱門話題,特別適用在都會中小巧有限的空間中,以低調奢華的質感提點出生活的細膩品味,搭配毫無壓迫感的收納與簡約的家具配置,無限延伸場域價值,創造宛如入住頂級飯店般的尊寵禮遇。

五要訣!徜徉在精品飯店般的居家美宅

2019-02-23| 人氣:19236

近年來,時尚新穎加上別出心裁的設計,讓精品飯店設計風在私宅中成為一股熱門話題,特別適用在都會中小巧有限的空間中,以低調奢華的質感提點出生活的細膩品味,搭配毫無壓迫感的收納與簡約的家具配置,無限延伸場域價值,創造宛如入住頂級飯店般的尊寵禮遇。

精品飯店的概念起源於北美與歐洲國家,這類飯店通常擁有不同尺寸的豪華設備,以獨特或貼心的設備提供全方位的住宿服務,典型的精品飯店呈現主題式、時髦與理想風格的佈置,特別講究在獨一無二的氛圍中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秉持著精品飯店的質感,不少設計師將此風格引進私宅,別出心裁的精品飯店設計,為美居新增靈魂,透過材質、比例、色彩等比例調和,讓生活裡流洩著藝術與品味的知性美,同時不失現代豪宅的時尚華麗。

 

精品飯店宅五大重點:

Point1. 質感美學

居家空間的氛圍製造,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居住者的視覺感官與日常感受,因此,透過高質感的建材營造出空間的藝術人文品味,不僅是打造精品飯店宅的技巧之一,在不同素材的揉合中,更能勾勒出居家的獨特性。常見的品味建材包括乘載磐石意欲穩健的各類石材、調和原生氣息的實木、輕化空間的鏡面,與具有畫龍點睛的磁磚等,以混搭材質營造一場視覺饗宴。

issue01_394_01.jpg

▲在空間中玩味材質,以多樣化品味質地豐富空間表現,不失為打造精品飯店宅的最高指標之一。

issue01_394_02.jpg

▲以大面積的進口石材,與玩味光影的鏡面交融,令人彷彿進入時尚精緻的旅店中。

 

Point2. 空間美學

格局的展現是飯店式設計的重點之一,當空間的縱深軸線獲得交集串連時,便能開闊居住者的無限視角,自然能擁有舒適感倍增的悠閒敞意,即使是小坪數的空間,只要在格局佈置上配置得宜,都能製造出精品飯店級的磅礡氣勢。值得一提的是,二進式的玄關門廳空間,特別創造出迎賓轉圜的慢活節奏,同時也是飯店中隨處可見的格局設計,同時獨立的玄關區域搭配風格主題的佈置,令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飯店精品宅的特色。

issue01_394_03.jpg

▲善用空間規劃與整合,即使是不到20坪的小坪數,都能佈置出令人驚艷的品味精品飯店居所。

issue01_394_04.jpg

▲二進式玄關的規劃,以層次感豐富空間,構成宛如五星級飯店的精緻生活場景。

 

Point3. 家具美學

簡約不複雜的家具配置法,在規矩中略顯休閒輕鬆感,選擇設計簡單的高質感大型家具,透露公場域的落落大方,進而搭配簡潔內斂的藝術個性化單品,讓種種巧思盡情揮灑主題,謹記「減法」原則以免流於俗套或模糊焦點,巧妙拿捏比重家具佈置原則。在風格上可依個人偏好挑選,無論是明亮極簡的五星級飯店,還是精緻小巧的城市精品商旅,都能演繹每個人在心中珍藏的旅行美好回憶。

issue01_394_05.jpg

▲在開闊俐落的現代線條描繪下,簡單不複雜的家具與提升質感的設計單品,建構舒適自在的休憩場所。

issue01_394_06.jpg

▲巧妙安排家具的佈置,以簡簡單單的排列構築一片祥和靜謐的氛圍,彷彿入住飯店般的享受。

 

Point4. 實用美學

所謂的「精品」,絕不僅只是美形的表象,更需搭配內涵的實質考量,兼具機能細節的設計配置,透過各種生活所需的功能演繹出兼具美感與實用的空間體驗。舉凡毫無壓迫感的隱藏式收納、連結場域的吧檯餐區、兼具書房客房的多功能室等,滿足家中每位成員的需求,且不因追求機能而犧牲美感,在小而美的空間中,處處可見精緻優雅的設計細節。

issue01_394_07.jpg

▲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精品飯店風格,不僅成就主臥舒適愜意的舒眠環境,更同時打造隱藏收納的完美空間。

 


Point5. 衛浴美學

在精品飯店中怎能忽略令人備受寵愛的沐浴時光?!乾濕分離的衛浴是飯店級住所的一大設計重點,進而考慮到動線配置、衛浴安全與美感圍塑等細節,建議可延續公場域的色系、材質與風格,為居家描繪出完整構圖。在衛浴空間中規劃浴缸的配置,更是不可或缺的品味角色,想像在繁忙的一天後,在精緻舒壓的氛圍中,享受獨有的泡湯樂趣,營造天天住飯店的豪華感受。

issue01_394_08.jpg

▲砌築衛浴新美學,為全家人量身定製隨處可拾的生活藝術。

issue01_394_09.jpg

▲以和風為主題打造的衛浴空間,令人感受到有種置身於日式精品飯店的錯覺。

issue01_394_10.jpg

▲以安全衛生為前提的乾濕分離設計,是精品飯店宅的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

撰  文 |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 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MUZE慕澤設計、講設計/講譯國際室內設計、大琚空間設計、濱綺國際設計、境庭國際設計、台灣東陶股份有限公司、界陽&大司室內裝修、程翊設計聯盟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