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心調和色彩與情緒,完美演繹美式輕古典的浪漫香頌│25坪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09-06| 人氣:2874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精心調和色彩與情緒,完美演繹美式輕古典的浪漫香頌│25坪

2021-09-06| 人氣:2874

色彩,作為性格與品味最直接的表達,它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媒介,既能點亮風格主題,讓空間逸趣橫生,更具有調節情緒的功能,從審美到情感共鳴,透過獨特的抽象語言訴說空間、人與情感之間的連結。善於色彩搭配的歐德設計師邱鈺珊,能夠設身處地深入居者的心理感受,運用顏色來改變場域氛圍,同時藉由比例、層次、轉折等手法,勾畫出溫馨迷人的生活場景。

本案屋主鍾情於雅致的古典風格,以及美式設計的自由與休閒感,對此,設計師整合兩大訴求,解離風格既定的框架,以舒適實用為軸心,採用簡約明快的調性,描繪出溫柔寫意的情境及豐富靈動的效果,完美詮釋出屋主對家的期待。公領域以清新亮麗的「湖水藍」為軸心,搭配細緻的白色線板與雕飾,於點、線、面之間尋找平衡美,道出古典浪漫的美式香頌。此外,藉由精心挑選的仿石紋系統板、圖騰花磚、精緻燈飾等細膩點綴,將人文情懷編織其中,與漫射入室的自然光影和諧相容,成就一種豐盈於心靈之中的優雅享受。

在格局規劃上,設計師利用木作隔斷擘劃玄關與餐廳,化解開門見膳的風水顧慮;客廳與書房以若有似無的邊界感,構建出流暢的動線,讓空間尺度闊綽從容、弛張自如。再次以色彩點明視覺的主臥房,採用近年最流行的乾燥玫瑰色,褪去了鮮豔的粉嫩色澤,留下一分迷離與柔情,搭配高質感的進口壁紙,氤氳出古雅恬適的睡眠氣氛。

【規劃重點】
1. 本案以現代簡約手法結合古典主義,將美式優雅風格重新演繹,透過大膽的色彩、細緻的線板造型,營造出浪漫典雅的氛圍,又不失溫馨休閒的感受,構築別具一格的現代居室。
2. 為了解決「開門見膳」的不良風水格局,設計師規劃一座木作隔間牆來遮擋餐廳,一側作為玄關鞋櫃使用,背面輔以雅致的腰板圍塑,順勢成為另一側餐廳的端景牆。
3. 客餐廳一體的闊綽向度,不刻意設計矮牆區隔,而是以沙發作為分界,透過環環相扣的區域功能,喚起空間與居者之間的情感共鳴。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木作天花板、古典烤漆拉門、古典線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