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矯正小坪數不良格局 重塑「高顏值」夢幻宅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01-15| 人氣:531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6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6坪(室內)
預算

矯正小坪數不良格局 重塑「高顏值」夢幻宅

2021-01-15| 人氣:5317

屋齡35年的中古屋,陳舊的裝潢佈滿歲月痕跡,存在嚴重的滲水問題,而不方正的畸零格局,也導致空間繁雜零碎、陰暗狹窄,無法全面發揮坪效。天生優雅浪漫的女屋主,對於生活的美感與品味十分講究,期待老屋翻新後,空間能擁有豐富且完善的生活機能,以及與閨蜜同樂、放鬆的休閒情境。善於機能整合的趙思祈設計師,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重新整飭不良格局,透過清晰的邏輯思考,將空間劃分為工作區、睡眠區、室內臥榻區、衣櫃收納區及陽台臥榻五大獨立場域,同時利用客製化的歐德系統傢俱,揉入豐富多元的美學機能,成功為6.5坪的蝸居爭取到大量的收納空間,發揮至最大坪效。

為了杜絕日後潮濕滲水的問題,以及使用上的安全性,空間全面更換老舊管線,在紮實的泥作、防水基礎工程施作後,以素雅溫潤的白色勾勒背景,搭配浪漫的水藍色家飾配件、柔和的弧線圓角、精緻入微的設計細節,一併幫老宅「微整形」,去除沾染歲月痕跡的容顏,重新翻轉成兼具實用性的「高顏值」清甜美宅。因應空間本身擁有三面採光的優勢,設計師盡可能地保留全景視野,於室內臨窗處及陽台架構舒適的臥榻,讓屋主留一分恬淡心境,與好友共享絕美的城市景觀,以及四季遞嬗的自然之美。

【規劃重點】
一、化解畸零格局——屋齡35年的中古屋,陳舊的裝潢與配置不符合生活需求,且不規則的畸形基地,也形成許多斜角與畸零空間。設計師採用客製化的歐德系統櫃,針對不同空間問題予以完善的解決方案,搭配清新優雅的軟裝設計,成功創造出整齊俐落又美觀的居住環境。
二、劃分區域屬性——因應空間僅有6.5坪,設計師將開放的場域切割出工作區、睡眠區、衣櫃區、室內臥榻區及陽台觀景區,獨立的五大機能區域,在串聯無阻的格局配置中,完美實現屋主夢想中的起居生活。
三、豐富收納空間——強大的收納機能,是小坪數空間梳理雜物、維持乾淨視覺的關鍵。因此,設計師在臥榻、床頭區、畸零牆角、動線過渡區等,皆植入豐富多元的收納空間,翻轉原始雜亂無章的面貌。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6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1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乳膠漆、超耐磨木地板、烤漆玻璃、明鏡、軌道燈、紗簾、南方松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