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輕思・享漫》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21-01-25| 人氣:6885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輕思・享漫》

2021-01-25| 人氣:6885

由年輕夫妻與寵物貓組成的三口之家,在滿⾜收納需求之餘,更希望能讓愛貓⾃在活動,因此經由艾美幸福設計充分考量⼈、貓的⽣活型態後,結合智能科技應⽤,規劃雙⽅皆能⾃適共處的硬軟裝樣式,同時融入清新⾊系及柔和暖光,讓完善機能與舒緩的居家氛圍,成就活潑溫馨的⽇常。

配合貓咪攀爬穿梭的習性,臥室⾨⽚皆設可控制雙向或單向的貓洞,客廳電視牆亦與貓道結合,加裝可⾃由拆卸、移動的⽊質層板,以及位於制⾼點的小貓窩;另外因應貓咪怕熱,櫃體和臥榻檯⾯以質地清涼的⼈造⽯製成,搭配⾃動調節溫、濕度與光線的智能家電, 讓屋主即便不在家中,也不必擔⼼愛貓的舒適健康。

因應業主好客的個性,於地坪鋪設英國進口降噪軟墊,能有效降噪30分貝以上,避免眾⼈腳步驚擾⽑孩外,敞亮的待客環境尤為設計要點。兩間臥室的⾨⽚,⾃窗邊改至鄰近餐廳處,讓客廳場域整體內移,不僅貼近窗外陽光,公領域的⾛道也更加寬敞舒適;主臥床鋪亦可靠窗擺放,並⽤衣櫃補⾜另⼀側的畸零角落,使其格局更加完整⽅正。

由於家中使⽤許多堅固、造型多變的⽊作家具與貓跳台,櫃體的系統板材,表⾯亦帶⽊料紋理,讓淡雅溫潤的調性,在⿈光映照下煦暖的環繞全屋,⽽曲折的貓道與燈帶點綴,則可引導多變視線⽅向,即便設有⼤量收納櫃體,亦不顯室內擠迫。為修飾建物⼤樑,天花板多做⼀層弧形層板燈,將案主夫妻溫和圓融的個性注入家宅,並流暢導引視線至電視牆,彰顯特殊的⽯紋肌理;對⾯的沙發背牆上,掛有女屋主喜愛的⾦屬壁飾,其亮眼的藍綠與⾦⾊,也分別轉作牆⾯淺藍灰,以及沙發⼤地⾊。藉⾊彩飽和度的差異,相互襯托、融合。至於窗前邊桌,則兼有電器櫃功能,加上⼀旁調光窗簾引入的陽光,更使此處成為貓咪的溫暖臥榻,陪伴屋主兩⼈於客廳品酒、啜飲咖啡,⼀家共享悠閒溫馨的時光。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貓×1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黑鋁框拉門、礦物漆、系統家具、木作造型、強化玻璃、茶玻、鐵件、人造石、Homekit系統智能家電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