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燦光|北歐風、禪風|15坪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21-03-26| 人氣:4677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1廳、1衛、陽台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1廳、1衛、陽台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燦光|北歐風、禪風|15坪

2021-03-26| 人氣:4677

精劃格局,風格染室。由於希望各區位的劃分無隔間,於是從地板做主要設計區分,架高地坪處設為工作及睡臥區,其餘場所則做公領域利用。地面以外,櫃體的擺設也經過精心規劃,使各區位相依相生。在此之上,整體更以淺色、日式及禪風調性開展,搭配低矮家具,渲染全室的簡約恬淡氛圍。

燈具點映,硬體柔化。進門處的鹿角燈飾、工作區流線形的吊燈,以及客餐區上方的藤球燈,分別有著逗趣的引人注目之處、太極意象的流動,還有日式風格的表現,於地坪之外進一步捏塑格局用途變化。除家配之外,硬體結構亦善加利用可包藏電器線路者,並且做出一處弧形光源層板,使其與工作區燈源的線條相呼應,柔美修飾之餘,也讓方正梁柱更添功能。

多元選材,視觸兼具。溫和質感的乳膠漆觸感柔密,鋪抹一室,色樣輕柔,溫煦撫過視、觸二感;好保養不易刮傷的杜邦人造石使用於餐桌,便於烘焙等操作,配上黑鐵件桌腳,石與鐵件的呈現,複合異材質,與室內的雅緻木作產生協調又柔靜的視感。

客餐區天花板,設有夾層燈源隱藏廁所風管,其下背牆使用繽紛舒心的日曬、灰綠色跳色,闡釋北歐簡約風範,展露慢活步伐,寄寓步步高升心願的圖樣,並在其中點綴一盞壁燈,讓牆面沒有過多留白;目光落於鮮黃色沙發,活潑明亮的軟裝配置展演生活充滿活力的一面,搭配前方古銅金金屬腳、石紋面板質茶几,顯出多元化的選材氣質。

木質架高區雖作休憩,實則可彈性利用、設有桌椅、臥榻等休閒機能,作為私人的安身之所,或是朋友來訪時的另一聚會場所,辦公疲累,便可到此小做休憩,平時更能在此泡茶談天,沉思一天下來所經歷的種種、坐臥窗邊,拿起下方所置藏書,細細品味。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1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禪風
房屋類型:
實品/樣品屋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1廳、1衛、陽台
主要建材:
架高型超耐磨地板、系統板材、鐵件鑲嵌系統板材、烤玻、茶玻、乳膠漆、人造石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