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女子圖鑑一隅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20-12-23| 人氣:4684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女子圖鑑一隅

2020-12-23| 人氣:4684

B小姐的生活是這樣開始的。清晨,鬧鐘未響前,就被咖啡機的研磨聲喚醒,滿室瀰漫的熱咖啡香氣,撲鼻而來。與設計師討論時,也曾顧慮過是否要在狹長房間內施作隔間,保有隱私感,不過,想到這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不受他人拘束的所在,就讓一切都映入眼簾吧!

她翻身下床,輕鬆拉開鐵件鑲嵌玻璃的更衣室大門,門中腰帶區選用夾紗玻璃,增添朦朧美。兩坪大的ㄇ字型環繞獨立更衣間,使用開放性衣櫃,沒有門片的阻擋,讓空間看起來寬廣、不無聊。褪去居家服,從抽屜中隨意挑選適合的大地色長裙,一邊啜飲咖啡一邊梳妝打扮。所有出門前的必備品都放在鞋櫃區的檯面上,拿走時對著鏡面確認一下笑容,把家用拖鞋俐落踢入鞋櫃下的懸空處,順便啟動鞋櫃下方的掃地機器人,不費力地清掃著精選的比利時超耐磨高質感木地板。

原本的長方形空間中央有低矮大樑,將室內格局一分為二。線路的走法以不降低大樑下空間為主軸,一般裝修會用隔間牆將線路埋入層板間,但同時阻隔了視覺開闊。經由艾美幸福設計的巧思規劃,以鐵件搭配系統板的置物櫃,將插座線、電視網路弱電線、喇叭音響線、開關等藏在較寬的方形鐵管內,鐵件則另外開孔,使線路順勢再走進電視櫃,讓這個充滿女人香氣的房間,伴有鐵件的冷冽感。

日落時分,回家的B小姐慵懶地躺在沙發,讓智慧家電自動操作。家電狂的她,擁有多組料理家電產品,因此擘畫出4個電器櫃拉盤與專用迴路,雖然空間不大,但每個家電都井井有條。電器櫃旁使用進口人造石長桌板透出低調光澤,下方用幾何鐵件支撐著親友歡聚時光的輕盈重量。

凝視整體被沉穩粉褐色擁抱的空間,B小姐笑著想:「這樣的生活,夫復何求?」。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15坪(室內)
設計風格:
鄉村風、北歐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1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黑鋁框拉門、乳膠漆、系統家具、木作造型、強化玻璃、茶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