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海風拂過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19-12-23| 人氣:1886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海風拂過

2019-12-23| 人氣:18869

1.屋主為四十不到的年輕企業家夫妻,原先屋況為長輩偏好的中華古典深色黑桃木居多,現自住改為明亮雅致的北歐風。因平日工作地緣關係主要居住林口,淡水漁人碼頭的居所是周末假日時抽離忙碌日常的off場所,設計風格除能身心靈放鬆外,特別強調需好清潔打理,衛浴溼氣重區域加裝多功能暖風機,對抗淡水高濕冷的氣候。

2.書齋區為玄關開門的對角線,是一開門時馬上印入眼簾的風光。此區原為客臥房間的一堵隔間牆,為了引進清晨與黃昏海面的粼粼波光,拆除2/3的牆面改用滑動黑鋁框玻璃門,帶上門是男主自我放飛的書齋(電競房),拉開時是坐在中島餐桌時眺望完整海面的最佳視野平台。爽朗好客的屋主家是親友走訪的集散地,經常有超過十人以上聚餐。為了達成大夥同聚一桌的氛圍,又避免長桌造成平日走動時的動線不便,特意將木製搭配仿古鏡的收納櫃下方做一掀板,配合中島餐桌高度,掀開後用下方門片支撐,增加65公分寬桌面,讓餐桌總長達到三米寬,收起則是平常進出廚房的快速通道。

3.主臥原有衣帽間,因空間規劃太過狹小不易進出,重整格局。將主臥門往後推,走道區分出進出公共區域與私領域的衣帽區,外出用大衣手提包與髒衣在進入臥室前有先可擺放區域,原先衣帽間改為女主使用系統衣櫃。進入臥房床鋪避免被直視,含上掀與下櫃收納的山形造型牆面與梳妝台連為一體,保護睡眠隱私。習慣站著化妝的女主有超模的身高,特意量身訂做的化妝檯面高度,並安置滑軌鏡面,收納瓶瓶罐罐於無痕之中。躺臥床上或凸窗前臥榻,左側感受到海洋波浪,右看一遮屏與牆面組成的靜謐山丘,無限愜意盪漾在手中捧的咖啡杯中。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礦物漆、系統家具、冷暖交換器、木紋磚、石英磚、烤玻、仿古鏡、茶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