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0年老宅改造 溫馨舒適回家像住民宿│現代休閒風│20坪

設計師:吳函霖 |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10-26| 人氣:323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40年老宅改造 溫馨舒適回家像住民宿│現代休閒風│20坪

2022-10-26| 人氣:3237

漫步由三座陽台圍繞的舒心居宅,擁抱明媚的陽光和飽滿綠意,靜享猶如徜徉度假民宿般的悠閒愜意,彷彿40年的光陰未曾駐足,仍保教人心曠神怡的朝氣容顏。幕後推手得歸功於尤擅老屋翻新的理揚室內裝修設計總監吳函霖,經其巧手築砌,大幅改善的格局、動線令全域的空間感變得敞朗,收納機能亦充實不少。例如原冗長的前陽台捨棄近半面積予主臥,替房內提供豐沛採光,且有餘裕擺放書桌及書櫃;玄關甫進門處,在不遮蔽採光區的前提下,設有隱藏式鞋櫃,端景位置同樣規劃櫃體,造就充盈的儲物量能。

進到如今通透的起居空間,難以想像該處原是弧形隔間圍塑的女兒房,其突兀冗贅的結構讓廊道的採光全數遭遮蔽,顯得黑漆陰暗,行走時倍感侷促狹隘。吳函霖設計師遂果敢將其捨棄,大破大立擘造開放式客餐廳,延伸出開闊公領域。其中牆面預留許多掛畫軌道,可恣意陳列女主人的錫雕創作,隨興呈現日常中不經意感染的藝文氣韻。沙發後方貼心置入上掀櫃,用來儲放大型物件,上方的吊櫃更進一步擴充收納效能。餐廳以木紋傢具搭配木質肌理的壁紙詮釋材質、色彩的玩味逸趣;增添照明設計的玻璃櫃一樣可用作展示藝術作品,層層疊砌獨到的生活品味。

廚房巧妙把原瓦斯、流理台的位置調換,並增設長虹玻璃拉門,使陽台的天然光線能夠自然溢入,廊道兀自流淌明亮潔淨;地坪也特地選搭花磚鋪就,令料理時常保愉悅繽紛心情,而電器櫃充分表述了機能的完整配置。轉折處即通往洗衣房座落的側陽台,局部半腰窗改作櫃體仍無損其窗明几淨;這裡也是愛好園藝的女主人最鍾情的綠色角落之一。後陽台則可收納掃除用具,高櫃用於存放日常雜物,儼然成為彈性多功能儲物間。

私領域部分,主臥牆面拉平整後,客浴連帶變得寬敞,女兒房也增加其使用空間,一舉數得;然而,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造型牆背後藏有兩道暗門,分別串接衛浴與更衣室。女兒房設置了閱讀區,打造書桌及書櫃,讓整體機能臻於完美。40年老屋絢麗重獲新生,不僅大大提升居住品質,家庭成員亦在熟悉的環境再次投入幸福懷抱,傳遞歷久彌新的永恆價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休閒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紋壁紙、木皮、系統櫃、塗料、花磚、木紋磚、長虹玻璃門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