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史上最恐怖老屋 34年透天別墅的重生│現代風

設計師:吳函霖 |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8-09| 人氣:414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
坪數
7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
坪數
75坪(室內)
預算

史上最恐怖老屋 34年透天別墅的重生│現代風

2022-08-09| 人氣:4142

在城市中佇立34年的老宅,在時間的更迭之間逐漸遭人們遺忘,廢棄多年不僅蜘蛛網遍布、密不通風、各處潮濕發霉,也導致嚴重壁癌、漏水、結構損壞的問題,因此本案除了室內空間需要重新規劃外,結構、管線及外牆防水都需耗費一番心力,著實考驗理揚設計吳函霖設計師的功力。

由於原有的結構已不合時宜,必須重新調整場域分配與動線,玄關處規劃置物櫃體,在增加收納之餘,也將原本的挑高空間轉換為置物平台。為避免參差不齊的零碎感,設計師將衛浴及儲藏室的隔間拉平,一旁則為餐廚區的備餐櫃,搭配半高的中島吧台,使視線通透之餘又不會直接「見灶」,不僅兼顧風水,也順利將雜亂藏於無形。而電器櫃及吧台處立面使用灰鏡讓視覺尺度更加延伸,搭配整體灰階低彩度的建材使用,讓整個長形的格局看起來更加寬敞舒適。

二樓主臥室分為睡眠區、書房及更衣室,書房區以霧面玻璃拉門相隔,將光線引入臥室區,更衣室則整合梳妝台,使用暗門手法增加隱私感。主衛為四件式衛浴組,不僅兼顧了基礎功能,雙人浴缸的設計更是設計師安排的小小驚喜。而臥室另一側的陽台利用落地窗引進自然採光,並規劃為晾衣空間,大面積平台也成為家中寬敞閒適的放鬆一隅。

三樓空間平均分配為小孩房,根據個別需求設計個性主牆與機能,四樓為客房與神明廳,並在陽台處配置鋁窗,可供雨天時晾衣使用。每一層樓的機能都妥貼鋪排,實用之餘也考量到使用上的舒適度,唯有充分了解屋主需求、以人為設計之本,才能夠擘劃出如此熨貼人心的溫馨宅邸,同時也讓34年老宅重生,擁有嶄新的生命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7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
主要建材:
壁紙、大理石、灰鏡、清水模、玻璃、系統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