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忘憂桃花源 杭州美式獨棟別墅|張馨美式|330坪

設計師:張馨 |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2023-06-16| 人氣:2149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1F 三廳七房三衛、2F 兩廳六房三衛、B1 兩廳九房三衛
坪數
3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1F 三廳七房三衛、2F 兩廳六房三衛、B1 兩廳九房三衛
坪數
330坪
預算

忘憂桃花源 杭州美式獨棟別墅|張馨美式|330坪

2023-06-16| 人氣:2149

時代丕變,初心不變,張馨&瀚觀室內設計筆下的美式風格,溫暖的內核鐫刻著鮮明的性格,多年來以其獨特的美學意識及專業知識,挖掘隱含在日常裡的幸福與感動。近十年的忠實追隨,「張馨美式」深受杭州屋主夫妻的青睞,全家人的新居託付給設計團隊,希冀能凝聚家人情感、款待來訪賓客,打造一方陶冶性情的忘憂棲居。

偌大的玻璃窗景,透映著室外的繁花嘉樹,綠波蕩漾捎來的閒情,是空間難能可貴的存在。深諳屋主感性的訴求與期望,設計師從毛胚狀態重塑格局,以花園取代車位,順著窗面,展開自然與生活共譜的浪漫麗景,使人眼見即心境。除了揉入無障礙設計及環保綠能,空間以現代時尚的輪廓,注入溫馨的美式風情,透過微妙的解構方式,創造環環相扣的動線,顧及彼此間的交流互動。而遠從臺灣訂製的精緻家具,奠定了空間的現代性與高級質感,在儀式與美感之間,為每一隅設下令人駐足欣賞的優雅端景。

作為迎賓招待的一樓,包含交誼廳、餐廚空間、兒童遊戲室和一間孝親房。從玄關、主廳深入至廊道,以溫柔雅潔的奶油灰揭開空間序曲,隨著家具的形式與藝術飾品的擺佈,逐步堆砌生活的溫度,彷彿一間浸潤著自然光的居家藝廊。天花與量體的美式線板造型,牽引出空間的層次感及細緻度,搭配肌理深刻的木紋地板,讓典雅的氛圍不減休閒之意。以美式融合現代風格的餐廳,利用立體框景穿引玻璃格窗,帶來些許通透、放鬆的感受;富含輕奢格調的紳士藍,蘸染於餐椅、櫃面及吧台,藉由色彩的濃淡對比,織就多元的場域美感。

有別於沉穩簡練的現代風格,二樓以溫馨雅致的美式樣貌,切分出公私領域之別,設有私人客廳、主臥房與小孩房,是一家人親暱共處的地方。暖灰與純白相映的客廳,以沙發為分野,釋出閱讀空間;考量一家人的生活習性,設計師於一旁增設備有料理台的茶水間,相繼滿足午茶點心、餐酒小酌等需求。途經小玄關,主臥房以回字動線串聯睡眠區與更衣室,空間採用柔潤的暖色調,沉澱紛擾心緒,而衛浴引入石紋、線板、金屬等材質,演繹飯店般的高級感。兩間小孩房分別以藍綠色、鵝黃色營造童趣氛圍,借助彈性的形式編排,未來可靈活轉換每個成長階段所需的使用情境。

沿著蜿蜒的緩梯來到地下一樓,場域區劃成會客廳、輕食區、廚房中島及客房,隔而未界的自由型態,以現代俐落的設計語彙、簡約內斂的駝灰色調,圍塑出寫意無壓的休閒氛圍。空間設有健身區域、舒適臥榻和角落書窩,提供交誼及娛樂的機能性之餘,客房也以精品飯店為典範,保留多功能的使用彈性,讓留宿的親友賓至如歸,享有體貼入微的款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小孩×2、狗×1
房屋坪數:
330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張馨美式、現代多元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1F 三廳七房三衛、2F 兩廳六房三衛、B1 兩廳九房三衛
主要建材:
木質、線板、玻璃、鏡面、百葉窗、石材、木地板、磁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