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人文新古典 鍛造大氣御邸|新古典|130坪

設計師:張于廷 | 圖片提供: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12-30| 人氣:4721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5房、2廳、5衛
坪數
130坪(權狀)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5房、2廳、5衛
坪數
130坪(權狀)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人文新古典 鍛造大氣御邸|新古典|130坪

2021-12-30| 人氣:4721

不加修飾的灰色毛胚屋,被澤序空間設計髹成溫婉的莫蘭迪色調,氤氳淡雅恬靜氛圍,烘襯屋主精選的雅緻家俬質感,再埋入簡約線板,輕繪出女主人鍾情的古典風采。

年輕有品味的創業家,在裝修前就已購齊想要的家具,因此張于廷設計師以此為發想,延伸出溫柔和婉的生活背景,再依據一家人喜好,繪製面向多元的豐富家景。

玄關
配置雙開門營造氣勢非凡開場,立面植入整面櫃體,並運用俐落矩形線條消隱儲藏室門片,創造整潔規整印象。地坪鋪陳深色石材,並揉入幾何線條增添變化性,搭配璀璨水晶吊燈,揭開大氣恢弘序曲。

客廳
以化繁為簡手法、充沛天光與明亮色系使空間最大化,呈現一望無際的豁然開闊感,而立面井然有序的線條,則創造層序遞進視覺,框塑出深邃景深。地坪在燦亮光芒下,映現狂放不羈脈絡,迤邐蔓爬至電視牆面轉趨文雅細緻,透顯溫潤內蘊,又與深色茶鏡、黑色底座、復古木質櫃體,形成明暗對比展現戲劇性張力。

餐廳
玄關旁展示櫃、客廳旁電器櫃、餐廳餐備櫃摺門與臥室門片皆採煙燻白橡木,渲染人文復古韻味外,亦藉由同質材語彙連結各場域,建立既獨立又不疏離的互動性。空間中央妝點古典吊燈,搭配薄荷綠單椅跳色,並量身訂製長餐桌,圍塑柔情高雅格調。

廚房
廚具與中島吧台檯面皆選用耐磨、好清潔的高質感賽麗石鋪敘,而廚具門片以潔白色調披覆,挹注輕盈質調,再透過人字拼貼木紋磚呼應餐區木質語彙,同步添入暈黃燈光,構築暖融融的生活聚落。

書房
由於屋主希望全家人都可在此閱讀或工作,所以特別訂製能容納多人的長書桌,並預留寬敞通道保持暢通動線。另側牆面則植入整面書櫃納入書本、旅遊紀念品與屋主最愛的積木,當中以錯落層板譜出錯落有致的流動感。

女兒房
雖然女兒還不滿足歲,但疼愛她的爸爸,已經事先準備好她的房間。設計師先選用女孩們最愛的淺粉色作為基底,再揉入幾何斜線元素,創造雋永不退流行的時尚感,等待寶寶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隨心所欲的使用他們。

男孩房
浴室規劃乾濕分離,並設計大面滑門與懸吊式鏡面引入澄澈日光與戶外景致,也化解房內光線不足問題。

主臥室
床頭以不規則分割線條繃布點出時尚感,其中鑲嵌鍍鈦憑添微奢氣息,同時區分出放置單椅的休憩閱讀空間。床尾呼應床頭亦採灰色調,並砌築石材檯面伸展至窗前,發揮拉伸視覺與置物之效。

客衛浴
結合木質與六角磚呼應公領域主題,檯面上木櫃與鏡櫃強化機能外,也構畫出均衡對稱畫面,演繹古典精神。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30坪(權狀)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5衛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西班牙賽麗石、進口廚具、進口壓花玻璃、鍍鈦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