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鯨之歌。海之聲

設計師:張于廷 | 圖片提供: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9-04-16| 人氣:636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0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不含空調、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鯨之歌。海之聲

2019-04-16| 人氣:6361

此餐廳商業空間規劃案,以外型線條流暢之外觀,於建築叢林中創造一抹清靜純白而富生命象徵之型態,猶如溫柔巨大的鯨淺伏於都市一角。立面採用通透玻璃構築,柔和曲線與開放格局使自然採光流瀉於室內,搭配戶外景觀綠植栽,讓建築由外至內散發自然氛圍。將牛排餐廳之使用空間以現代極簡質感,於白色系點綴高雅溫暖的金色及清新綠意,營造出明亮舒適、跳脫既定概念的用餐環境。

建築量體以L型規劃,於角落設計水景植栽,彷彿一座都市綠洲,建築體的配置加上大面玻璃隔間,使空間內部各座位區得以於席間觀賞各種角度之戶外造景設計。內部規劃有櫃台、用餐區及員工休息區,並將廚房工作區規畫於L型之角落處,用餐空間向兩側延展,使出餐動線上更為流暢。空間設計延續外型之意象,矩形方正的空間內卻以流線手法創造流動感,全室木作處皆導圓角、弧形天花面與訂製一體成型之桌椅,優美的弧度連貫空間內外,墜於其間之金質燈飾,猶如水面下鯨魚吐出之泡,迴盪陣陣漣漪,至天花形成停留的泡泡。雷射雕花金屬隔屏猶如陸地植栽向內延續之海下水草,搖曳生姿。

藉由各式弧面讓感官迷走在序列各異的曲線之中,演繹零彩度的變化莫測。櫃台設計在無彩之中綴以金色,讓此停泊趨光而來的旅人。各樣拱型的穿越空間,像海面而來的浪潮,傳達特殊的韻律節奏,波動,自海自鯨而來。


設計概念文字為【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全室木作處皆導圓角、弧形天花、訂製一體成型之桌椅、雷射雕刻金屬隔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