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收放自如的空間 用單品表現家的味道

設計師:張于廷 | 圖片提供: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06-07| 人氣:3698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收放自如的空間 用單品表現家的味道

2021-06-07| 人氣:3698

日光釋放木紋脈絡中裹藏的馨暖因子、折射出特殊漆面的隱微光澤,點染清新淡雅氛圍,形成透明的網,濾除城市喧囂,闢建出一方自在靜域。澤序空間設計張于廷設計師在兩個月內就翻新好中古屋,為屋主夫妻量身規劃出簡而不單的沉穩空間,讓他們得以在此盡情釋放壓力,感受純粹生活本質。

夫妻倆長期居住於美國,喜愛當地住宅中常見到的實木元素,因而特別鍾情於木質家具,故於裝修前就事先挑選好所需單品,希望設計師能將它們完美融入空間。有鑑於此,全室牆面皆保持素淨,櫃體則運用木皮搭襯,以烘托名品家具的細膩質地。玄關處保留前屋主的大理石地坪,前方配置古董櫃及客製化石材壁飾塑造饒富東方韻味的質樸端景。客廳電視牆塗刷仿清水模特殊漆,營塑沉澱心靈的靜謐氛圍,下方安置木工師傅現場打造的訂製電視櫃,其做工細膩,質感媲美精品名牌,令人驚豔。旁側落地窗增添線框勾繪立體層次,並安裝直立簾,確保合宜光控。餐廳主牆刻劃清淺美式線條,搭配勻白色彩襯托藝術畫作美感。廚房由封閉式改為開放式,並增設水月大理石吧檯進行無痕轉場,創造通透軒敞的開放感。

除了廚房外,主臥室格局也有所變動。設計師將位於外側的入口挪至內側,提升隱私性,並大膽取消遮擋住光源的更衣室,換取明亮開闊的睡眠區。而收納設計則鑲嵌於各個畸零空間中,完備生活機能同時也徹底善用空間。主衛浴改為電動門,並以木格柵隱匿於牆面中,預先滿足未來需求,創造暢通無阻動線。張于廷設計師充分將屋主特質、偏好與空間完美揉合,織就收放自如的品味之居,也將所有美好瞬間珍藏起來,留待日後慢慢咀嚼回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線板、特殊漆、木皮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