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經典美式X古典優雅 圍塑精緻退休宅│美式風│73坪

設計師:張馨 |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2022-08-22| 人氣:4946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7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73坪(室內)
預算

經典美式X古典優雅 圍塑精緻退休宅│美式風│73坪

2022-08-22| 人氣:4946

本案座落指標性豪宅,全毛胚的屋況,讓負責操刀的張馨室內設計可百分百按照業主的企盼,落實其夢想中的住居樣貌,意味著強大的可塑性,以及靈活的佈局規劃、動線安排;經與屋主深入討論其日常習慣、細節和風格辨認後,雙方激盪絢爛火花,攜手共創美感、實用兼備的現代奢華宅邸。

女屋主鍾情旅遊,收藏不少蒐羅自海外的藝術品,希冀能在家中展示,而這當中又特別偏好藍色系,設計團隊便決定以灰色為基底,襯托出令女主人傾心的傢具傢飾、陳設擺件,和諧、舒適的視覺展演一氣呵成。反觀擔任醫師的男屋主,重視健康和運動,故為其擘劃專屬健身房,包含跑步機、單槓等設施,且於牆上裝設鐵架,可搭配彈力繩使用;更令人驚喜的是,還貼心闢設一道門通往主臥,方便健身後可直接回房淋浴。

收納機能主要統整在玄關處,目的在維持公領域的簡練,像是配置基本的鞋櫃、運用層板鋪就成排壁櫥,甚或打造走入式儲物間,適度存放行李箱等較大型物件,客製化功能一目了然。此外,櫃體門片別出心裁地揀選雙色系呈現,透過配色變化消弭剛硬線條,讓視覺上不顯沉重單一,惟部分重點門、框保留純白色鋪陳,呼應雋永經典的美式居家,亦促成一方恬靜絕美的玄關端景。客廁、客房同樣規劃在近玄關一隅,巧妙搭載兩道門,誕生可作獨立套房或獨立衛浴的彈性格局。

客廳有別於傳統思維,因應屋主的日常習慣,利用乍看是一幅畫作的遙控電動門,將電視完美隱藏於客餐廳間的牆面,盡顯全域的通透敞朗,猶如歐陸星級酒店的開闊交誼廳;餐廚改採活潑、精緻的橢圓餐桌,取代以往制式化的一字型中島,使尋常的吃飯體驗都像在飯店用餐,疊砌質感品味。廚房壁面的拼貼磁磚也揉合女屋主嚮往的藍色,隱逸水彩暈染的夢幻效果,細膩點綴淡雅、沉靜的悠然氛圍。

私領域部分,顧及夫婦倆作息不同,期待能擁有各自的私密空間,既獨立而串聯,遂援引一扇門進雙主臥的概念,門後分別通往兩人的睡房及更衣間。女主人因大部分時間待在臥房,所以鄰近衛浴的位置設有休憩臥榻,無論追劇或享用下午茶皆愜意自得,往左即進廁所、往右直接觀看電視,加上電視牆下方的櫃體由平台延伸成梳妝檯和備品櫃,機能十足,整潔又便利;衛浴方面巧借清潔用品櫃遮蔽馬桶,洗手檯面取材L型轉角擴充收納,在在緊密貼合使用者需求與慣常動線。男主臥則考量屋主的工作需長時間閱讀,蒐集大量醫學資訊,房內特別營造深色原木肌理的靜謐角落,完美結合書房機能,構築量身訂製的適性居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73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張馨美式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木作、噴漆、石材、磁磚、壁紙、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