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音樂藝術展覽廳 滿足居家五感體驗|高雄都廳苑|92坪

設計師:俞佳宏 |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07-01| 人氣:620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1房、2廳、1衛、演奏廳、視聽室
坪數
9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1房、2廳、1衛、演奏廳、視聽室
坪數
92坪
預算

音樂藝術展覽廳 滿足居家五感體驗|高雄都廳苑|92坪

2021-07-01| 人氣:6202

流淌於室的淡雅清香、素雅地毯的輕柔觸感、藝術品釋放的雅緻氣韻與兀自律動的光影,共同醞釀出深邃清寧謐境,帶來澹然無憂的平靜。尚藝室內裝修以感官設計強化人與空間的連結、昇華生活體驗,令居者自然而然卸除所有牽掛,徹底休憩放鬆。

屋主夫妻不喜歡過度裝飾性的裝潢,且不約而同看上俞佳宏設計師大器內歛的作品,因而委請他規劃位於高雄指標性建案都廳苑的新居。偌大的92坪空間以兩道軸線延展而開,縱軸為客廳、演奏廳、餐廳,橫軸為演奏廳、視廳室及主臥衛浴,中央為一座可自動演奏的三角鋼琴,其清脆樂音於餐敘、閱讀時飄揚於各場域,營造典雅情境。此外,各區塊皆搭配不同藝品,建構博物館氛圍,同時仍運用彈性隔間使各場域既開放又串聯,讓居者能輕鬆互動,又能保有隱私。

玄關鋪陳無任何塗層的生鐵牆面,使其隨著人的觸摸及時光流動形成專屬於這個家的獨特風貌,展呈蓬勃生命力。客廳立面拼貼大小不一的進口石材,表面經特殊處理,呈現質樸觸感,再搭配白色圓形壁燈,繪製出充滿自然況味的畫面。演奏廳天花採圓弧線條,塑造成洞窟般的穹頂,營塑莊嚴感,壁面則請專業師傅手工塗抹特殊塗料,呈現與鋼琴樂器一致的細膩質感。餐廳尺度非常寬綽,主牆位置位於縱軸端點上,因此特別邀請夫妻倆仰慕的徐永旭藝術家量身打造陶藝作品掛置於此。其作品使用未經上釉的陶土砌疊,因此散發天然純粹感,形塑出張力十足的震撼視覺。

位於演奏廳和臥室區中間原本為次臥室,被設計師改為視廳室,滿足屋主影音娛樂的嗜好,亦把空間的軸線串聯起來。臥室區前的端景牆上,懸掛著英國藝術家的作品,材質同樣是陶瓷,但是其陶片皆有上釉,弧度也不盡相同,象徵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轉身進入主臥,可見設計師跳脫傳統的床頭主牆設計,改以特殊漆塗料刷出多變層次,搭配一道皮雕掛布及皮編造型床組,增添精品質蘊。主衛浴特別設置在景觀窗旁,並於精心設置流動水池,讓使用者在泡澡時,能夠欣賞到瑰麗暮色與水中倒映,心境變得明淨而澄澈。俞佳宏設計師摒棄突顯視覺張力的繁複,改以簡單明亮語彙與細膩的人性化設計詮釋空間,締造極致尊寵的五感體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9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1房、2廳、1衛、演奏廳、視聽室
主要建材:
進口石材、實木、鐵板、鍍鈦金屬、燈具、燈帶、手工特殊塗料、鐵件、馬賽克磁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