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簡約純粹筆觸 書寫浪漫雨賦|現代風

設計師:俞佳宏 |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03-02| 人氣:468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3衛
坪數
6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3衛
坪數
66坪
預算

簡約純粹筆觸 書寫浪漫雨賦|現代風

2021-03-02| 人氣:4683

雨滴答滴答落下,彷彿從天垂掛而下的珠簾斷了線,撒落一地珍珠,濺起漣漪,畫面唯美朦朧。尚藝室內裝修設計俞佳宏設計師以這幅屋主鐘愛的雨天情境為發想,透過簡約純粹的設計語彙,書寫一篇浪漫雨賦,構築抒情寫意日常。

入門右側均勻鋪墊碎石子,設置盛滿黑色石頭的大水缽,並裝設滴水裝置,重現雨珠滴落平靜水面、泛起一圈圈漣漪的詩意情景,擴散靜謐的禪意。一旁以鐵件構築的輕透樓梯,不僅展現結構美感,其第一層粗獷石板亦與水缽內的水紋形成人文與禪境的連結。

共四層樓的建築具有格局狹長、中間及後方光線不足的問題,故俞佳宏設計師使中央區域成為挑空區,引入充沛光線,照亮所有陰暗角落。客廳沙發背牆貫穿一樓與二樓,藉由薄透的布及燈光的暈染,使牆面在不同時段呈現多元表情。客廳後方設置廚房與餐廳區,提供屋主招待親友,在此盡情放鬆、增進彼此情誼。二樓以起居室為概念,規劃了以灰鏡妝點的簡約吧台,添入一抹現代時尚質感,描繪不同的生活即景。通往上方夾層的樓梯建構了一道通透的空橋,使書房擁有居高臨下的視覺,深化感官體驗。

三樓空間為主臥房、茶室及露台。露台以岩壁、木質格柵、竹子等自然元素構畫療癒天地,並配置了瀑布概念的水流裝置,使居者感受自然、茶藝與空間裡的人文精神。而這一隅自然綠境散發的休閒感,更一路迤邐綿延至主臥室與主衛。經由浴室中間的兩面玻璃,視覺可自由遊移於主臥房的床頭與露台,提升空間價值,塑造舒適的飯店式體驗。俞佳宏設計師依據屋主生活脈絡劃分區域,昇華生活感受,將基本需求與思慮心境納入考量,塑造澹然優雅境界,拾回清寧純粹的美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6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尚藝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原石、鐵件、藝術漆、透光布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