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砌。寓│休閒多元│34坪

設計師:黃子綺 | 圖片提供: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4-03-18| 人氣:1292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房、2廳、2衛、1書房
坪數
34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房、2廳、2衛、1書房
坪數
34坪(室內)
預算

砌。寓│休閒多元│34坪

2024-03-18| 人氣:1292

縷縷陽光灑下,無拘穿梭大面積開窗及透光簾幕,於客廳篩落耀眼光暈;反射清麗光澤的大理石地坪,映襯工藝精湛的線條織毯,彷彿一部緩緩揭曉的畫卷,展示烘托藝術氣韻的質感家居。存果空間設計以架高的玄黑水磨石平台猶如隕石劃破天穹,朝落地窗方向逕自延展;上方承載挾圓弧彎折修飾的淺灰水磨石電視牆,附帶刻鑿近似隕石坑般詭祕莫測的內凹結構,變幻出搭載層板的陳列展示櫃;曲牆彼端,則在流星墜落銀河之際,果敢拼接實木皮迎來溫柔懷抱,形塑一氣呵成的流暢壁面。電視櫃亦遵循石、木拼貼的邏輯秩序,共演視角聚焦的雋永凝望,呈現讓人屏住鼻息的日常風景。

作為起居中心和書房暨休憩區的隔間,沙發背牆上半採用玻璃圍塑,賦予豐沛的採光得以自由縈繞,創造公領域的敞朗通透;書房本身更宛若聚光的有機體,無論辦公一隅或是窗邊的休閒臥榻,均渲染明媚暖陽的溫煦照拂。相較之下,開放式餐廚格外輕盈寫意,其中餐桌與部分玄關櫃緊密相依,維繫順暢線性秩序,絲毫不造成走道坪效的浪費;櫃體側邊的懸空架設計提供物件收納,舉凡花草植栽、香氛蠟燭皆宜,搭配頂上造型燈飾,擘劃儀式感滿點的佐餐饗宴。此外,機能櫃體也一應俱全,全方位滿足各項廚房收納。

延續公區的材質巧思,水磨石及實木皮相互激盪所迸發的璀璨星辰,再度閃耀主臥床頭背牆,彰顯別具恬靜、寧謐的主視覺;色彩計畫頗有北歐風素來向大自然致敬的深邃意象,像是立面、櫃體門片等處攀附的米、白、灰色調與溫潤木紋,以及窗幔、寢飾等織物面料揉合的療癒大地色系,甚或諸如衣櫃鐵件、床頭板隱逸厚重質地的玄黑,在在援引多元不飽和中性色,歌頌自然界中四處可見的花草樹木、泥岩礦脈,追本溯源昇華成自在自適的理想平衡之境。無獨有偶,次臥運用大片單一色系的留白手法,輔以前述的木質語彙、大地元素,從一而終探索當代美學返璞歸真的深摯依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34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1書房
主要建材:
實木皮、水磨石、鐵件、玻璃、、烤漆玻璃、鍍鈦飾條、明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