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樂齡享時光 行雲流水般從容自在

設計師:譚淑靜 |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2021-10-14| 人氣:382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儲藏室、客廳、餐廳、廚房、客浴、男主臥、女主臥、主浴室、書房、工作陽臺
坪數
5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儲藏室、客廳、餐廳、廚房、客浴、男主臥、女主臥、主浴室、書房、工作陽臺
坪數
52坪
預算

樂齡享時光 行雲流水般從容自在

2021-10-14| 人氣:3825

清澈河水順著蜿蜒山徑流淌,匯流至低窪處形成明亮如鏡湖泊,透散幽靜恬謐詩意;行至高低落差處,便垂直跌下,化作雪白飛瀑,濺起晶瑩水珠,在日光折射下,迸發璀璨奪目光彩,震懾人心。禾築國際設計譚淑靜設計師以精湛工法及簡約設計語彙,於15年中古屋揉入唯美自然意象,賦予屋主夫妻「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愜意退休生活。

由於老房子的格局與屋主生活需求不符,還存在漏水、廁所地面過高、陽台外推等問題,故設計師從基礎工程開始著手改造,並將格局規劃成兩房,廁所、陽台恢復到原本位置,一一解決所有問題,再進一步以「行雲流水」為題旨,渲染淺色系基底,點綴上香檳金,呈顯女主人文雅氣質,挹注華麗尊榮質地。

玄關
左側配置儲物間,容納大量屋主藏物,但藉由弧度修飾突兀感,消弭銳利邊角。右側訂製結合金色鐵件的輕巧吊櫃,擺放鑰匙、錢包等小物,下方穿鞋椅採用的香杉實木板,逸散清雅馨香,使居者返家宛若沐浴林野,備感放鬆自在。

天花設計
由於公區走道動線、沙發區與中島區上有大樑交錯,因而降低天花板高度藏匿量體與吊隱式空調,而客廳、餐廳則盡量升高天花避免空間顯得過於壓迫,兩區天花板高度的懸殊斷面,巧妙拋擲柔美弧線,並於周邊堆疊層次,形塑行雲流水意象。

客廳高天花使玄關天花產生高低落差,若直接將高度延伸至入口的狹長過道,反而會讓人有壓迫感。面對此項棘手難題,譚淑靜設計師想像玄關天花猶如兩域河流交匯處,利用不同角度斜面,拼組出不規則造型,連結兩種不同高度,更循著波光流水落下一道懸吊式夾紗玻璃隔屏,化解風水疑慮之餘,也作為亮眼藝術造景。

公共區域
電視牆在日光漫射下,透顯縷縷金光,綻放似澹實華風采。下方抽屜使用金鋒大理石包覆,一旁藏品展示區使用細緻金屬建構,營塑精品質感。餐廳背牆塗抹立體特殊漆,注入質樸韻味,也呈現出如雲朵般的輕盈感。底牆使用易保養的陶板,並一路延伸至走道,砌疊豐富層次感、鋪排整體性。

輕食區
中島下立面為阿爾卑斯白大板,流瀉素雅氣韻,一旁餐櫃可容納茶具、咖啡機乾貨零食,取用非常方便。牆面無手痕茶鏡散發低調華麗光澤,完美呼應公區金色元素,牽繫起空間關係。

私領域
男主人房與書房距離相近,以便居者頻繁進出、使用。書房擁有大面開窗,更置入單人床尺寸的臥榻與大書桌,構築休憩、娛樂、閱讀的獨處天地。為了讓女主人收藏包包、香水,並滿足梳化與娛樂需求,女主人房藏有充足機能。側牆假柱凹洞,鑲嵌客製化玻璃展示櫃,陳列亮麗香水瓶及小擺件。床頭善用樑下空間,植入整面包包櫃,兩側門片融入格柵語彙延伸視野。電視牆流暢銜接化妝桌,鋪展一氣呵成視感。

值得一提的是,牆面特別使用小冰柱玻璃夾霧面棉材質,內部嵌入照明,塑造柔和燈箱效果,讓使用者夜晚只點開此燈,就非常有氣氛!禾築國際設計高質量材質及舒適的動線規劃,溫暖陪伴夫妻倆,度過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52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儲藏室、客廳、餐廳、廚房、客浴、男主臥、女主臥、主浴室、書房、工作陽臺
主要建材:
阿爾卑斯白大理石、伯爵灰大理石、義大利薄片磚、手做特殊塗料、橡木皮、金屬美耐板、胡桃木實木、香杉實木、鍍鈦不鏽鋼、特殊玻璃、進口衛浴五金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