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退休宅也可以很時尚 悠閒自在居

設計師:張舜淵 林術榮 李晴沛 | 圖片提供: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9-11-13| 人氣:2551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1廚房、1玄關、2衛浴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1廚房、1玄關、2衛浴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退休宅也可以很時尚 悠閒自在居

2019-11-13| 人氣:25512

為家庭忙碌一輩子的老夫妻,期望退休後能過著舒適愜意的生活,享受含飴弄孫的時光。在允庭設計團隊悉心爬梳下,統整出屋主對生活的嚮往與需求,砌築出明亮乾淨的居住空間,揉入法式時尚設計語彙與綠意生氣,妝點出具有都會感的退休時尚美宅!

淺白色系鋪陳空間基調,以銀狐大理石從玄關一路延伸到電視牆、廚房餐廳壁面,展現恢弘氣度,而帶有淡紫藕色的石材呈現另一分溫潤色澤,搭配簡潔歐式線板,再綴以溫暖高貴的玫瑰金鍍鈦線條,暖色溫燈光,以及訂製咖啡色皮質沙發,勾勒優雅明亮又帶點溫馨浪漫氣息的空間。整體的公領域十分開闊,客餐廳一氣呵成,一旁半開放式的廚房,配置中島鑲崁餐桌,提供一家人能互動歡聚的絕佳場域。

自狹長玄關走進來,明亮純淨的白色空間,隨即映入眼簾是一片綠色植生牆,搭配下方俯視的魚池,描繪與自然相連的意象,予以身心五感的驚喜與放鬆。客製化的設計,以不鏽鋼底座鑲嵌在牆壁,不僅防漏水,下面集水盤也便於清理,並採用自動澆灌生態系統,屋主照顧毫不費力。不僅如此,允庭設計團隊於本案的工程手法也格外細心處理,考量屋主為退休夫妻,除了建商原先主要管線配置於地坪外,將多數管線集中走壁面,維修上能更容易且方便。另外,本案有選配全熱交換器以及吊隱式冷氣,所以特別整合成單鍵開關,置於進出動線上,操作簡單明瞭,出門也不容易忘記。

步入私領域,以二進式格局規劃主臥空間,打造起居客廳與睡眠區的臥室兩個空間,提供夫妻倆舒適生活機能與活動場域。女兒房則因應從事藝術工作的關係,於色調上有特殊需求,配置了指定藍色大床,訂製的大型床架,滿足女兒希望床墊能多角度旋轉欣賞窗外景緻需求。在收納機能規劃與設計上,沿用公領域白色線板勾勒玫瑰金鍍鈦設計,維持整體視覺風格的一致性,而為了增加衣櫃收納量,選用較寬的門片,再採以巴士門片、日本進口五金,不僅不佔空間、方便開闔,使用時更是安靜無聲。在此案中,允庭設計團隊再次以貼心的設計手法,滿足老夫妻對退休生活的美好想像,砌築出優雅都會時尚的好宅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時尚都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1廚房、1玄關、2衛浴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木作、玫瑰金線板、鐵件、木質地板、植生牆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