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如光隨行 輕透暖居|現代風|24坪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1-12-10| 人氣:455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如光隨行 輕透暖居|現代風|24坪

2021-12-10| 人氣:4555

屋主需求
1.屋主因工作需要買下已有施做天花板的中古屋,屋內存在收納空間不足、公共區域照明不足的問題,因此屋主希望增加收納空間並更換公共區域的天花。
2.建商原本規劃的廚房雖然是封閉式設計,但沒有門片,所以屋主希望能有一阻隔油煙及氣味的門。
3.屋主的父母偶爾會北上居住,所以須保留光線充足的一房當作孝親房。
4.另一個房間想預留為客房,但因客房使用率不高,先規劃成健身房,方便屋主運動。

設計重點
1.公共區域的天花板因為照明不足予以拆除, 除補足照明還做了溝槽設計,並以木皮修飾,增添層次與表情。
2.廚房內牆有冰箱插座,外牆有開關面板,若想施做拉門,必須敲打牆面重新拉線。 因此改運用玻璃折門,在不動水電的狀況下,新增屋主需要的廚房門也增添設計感。
3.孝親房以溫潤的系統板作為床頭板,搭配黃綠色調光捲簾,營造溫暖舒適的空間感。
4.屋主有健身習慣,所以先將客房當作屋主的健身房,但仍預留衣櫃、書桌、床區等位置並設置相關插座開關,以便日後調整為客房使用。
5.玄關處以高低不同的櫃體,依序設置穿鞋椅、鞋櫃、大型收納櫃提升藏物量,同時在穿鞋椅背牆輔以烤漆玻璃,讓屋主隨手記下日常事物。
6.電視牆以仿大理石紋路系統板作為主視覺,並搭配LED燈條,讓牆面更加立體,同時運用黑色鐵件、茶色玻璃,搭配屋主的展示品 平衡視覺,亦形塑出一個具有特色的端景。
7.電視設備櫃跳脫以往平整矮櫃設計,特地在矮櫃下方與檯面以跳色方式架構出ㄈ型框架,同時按照屋主提供之音響設備預留位置,提升整體感。
8.主臥室以溫潤的深淺灰色系在房間大樑下方規劃充足衣櫃。
9.主臥室也規劃了桌面,並在吊櫃下方嵌入LED燈條以及大面積明鏡,打造書桌兼梳妝台功能。

設計概念文字為【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24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鐵件、系統板、仿大理石系統板、鋁條燈、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