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微笑世紀 雲品特區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0-10-02| 人氣:3820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2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23坪(室內)
預算

微笑世紀 雲品特區

2020-10-02| 人氣:3820

空間需求
1.本案件為預售屋案件,原本建商規劃20坪的室內空間,三房兩廳兩衛,因目前僅有屋主一人居住,加上假日長輩或姊姊的小孩偶爾來住,房間數不需要這麼多,加上屋主本身喜愛閱讀,因此,希望有一個開放式書房可以放置電腦,還有大量圖書,因平常只有一人居住,希望客廳,書房,是穿透沒有隔閡的空間。
2.本案玄關一進門為一道與主臥室相隔的牆面,屋主希望家中能有大型物品的收納空間,因此設計師建議退掉此隔間,改用雙面櫃來區隔玄關與主臥室。
3.建商原本規劃的房間門動線不佳,屋主希望進房間時不要繞過客廳,也希望主臥室的門不要太明顯。
4.建商原有客浴室及廚房門,正對客廳及餐廳,屋主希望能夠有隱藏的效果。

設計師針對需求的解決方案
1.針對大型物品收納,設計師將玄關與主臥室的隔間牆取消,改用雙面櫃替代,空間中增加了一個深度70公分的收納櫃,可以擺放屋主大型的物品例如行李箱。
2.針對客浴室以及廚房門的部分,設計師運用木作收納櫃與造型門片巧妙結合,將浴室門隱藏,同時在不拆除建商廚房防火門的前提下,利用與客浴室同造型的拉門,完成一道具有收納及風水考量的造型牆.
3.打破原有格局規劃,將原先封閉式的房間改為開放式書房並且變更次臥室的進門動線,擘劃出一個完整的沙發背牆,擺放屋主心儀的畫作。
4.電視主牆則利用獨特的屋高,規劃一個特殊造型的層板樹,擺放屋主心儀的書本跟植栽,同時適度留白擺放屋主原有的五斗櫃,並結合造型門片隱藏主臥室門,以及溫暖的鵝黃色系,形成屋主喜愛的北歐風格。

設計師的巧思規劃
1.因為屋主長期關注設計師的作品,希望能夠結合她喜愛的幾個作品,讓家中能有一個獨特的展示層板,以及暖色調的北歐風格,因此,設計師利用獨特的屋高,打造一座特殊造型層板,搭配暖色系的木皮及鵝黃色油漆,營造出屋主喜愛的空間。
2.將原本三房的格局破除,達到屋主希望的開放式書房。
3.主臥室之外,預留一間次臥室,利用活潑不規則的油漆牆面,打造成遊戲室,是姊姊小孩來訪時最喜愛的空間,如果有親友偶爾來訪,從整面收納衣櫃中取出軟墊,則成為一個大通舖供家人過夜使用。

本案的設計理念
以單身屋主的需求為出發點,顧及親友小孩來訪的需求調整格局,以溫暖的黃色調及無毒的系統櫃,達到屋主的需求。
                                
設計概念文字為【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23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皮、造型暗門、系統櫃、特殊色油漆、電視牆木作造型展示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