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貼近夢想藍圖 注入毛胚屋現代風格|混搭風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09-14| 人氣:286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75坪(權狀);40坪(設計坪數)
預算
601萬~700萬(不含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75坪(權狀);40坪(設計坪數)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貼近夢想藍圖 注入毛胚屋現代風格|混搭風

2021-09-14| 人氣:2864

微風輕拂樹梢、揚起陣陣蓊鬱樹海,在家,側耳傾聽林風的呢喃絮語,靜觀晨曦日落的漫走軌跡,恰如一方遁避塵囂、歸隱山林的隱世之地,正是本案業主傾心於此的緣由,至於夢想中的生活場景,則在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的筆下看見了理想藍圖。深度認可張靜峰設計師對於媒材運用的成熟度,也相當讚賞歷來經手規劃的毛胚屋案例,於是不假思索地將新家全權託付。

敞開家門,屬於黃金雕刻白的金紋脈絡徐徐流淌,一派奢雅氣韻頃刻顯現,逐光向前,將書房動線移轉、闢出獨立衣帽間,一筆勾出流暢的返家動線,雲霧般的縹緲石紋理,從地坪氤氳飄逸,暈畫成一幅卓闊別緻的主牆,「客廳,是人與人交流的場域。」深知業主所願的設計師,即將電視退居次位,以簡淨內斂的對稱筆法,勾繪純粹無雜的輪廓,亦鑲密線光深刻奢美細節,依憑隱現自如的滑門,使公領域成為凝聚情感、遠眺蒼翠林間的幽然之境。

擴闊了客廳尺度,也敞開了餐敘幅員,從水平窗景錨定餐廚方位,亦採用穿透玻璃介質框定熱炒區,開闔之間,限制了油煙漫溢路徑,卻能迎來陣陣樹光浪潮,經由界而未界的手法,藏收萬物瞬息的美好片刻,涵蓋設備樣式也仔細斟酌,以沉斂石墨灰定調料理場景,同步採取隱藏配置歸整冰箱,梳理出純粹恆定的畫面,於此呼應沙發背牆的「熊貓白」大理石,宛若一幅濃淡掩映的山水墨畫,潑映出沉靜淡雅、清雋秀潤的生活氣韻。

針對私領域則維持原定佈局,於書房調移動線後,以二分法切劃出動靜相宜的場域,一側是寧靜閱讀工作的書房;一側則是敘話家常的日光臥榻,擁有縝密思緒的設計師,也認真講究細節之處,以格柵語彙捏塑書櫃門片,隱現之間輕盈量體份量,當開啟時,頃刻化作一道寂美的曖昧介質,使臥榻退隱其後,成為一方寧靜無擾的沉澱境地。

一脈相承的私領域,將舊米黃大理石持續蔓延,透過溫樸色調圍塑獨有溫度,依序突破制式常規,用心調節各類媒材比例,挹注非對稱美學烘映自在無拘氣息,佐配線光與鍍鈦金屬飾條暈染輕奢韻味,同步承接穿透材質框築衣帽間,使名貴的服飾配件有序陳列,形成一幀優柔典雅的光景,亦流暢接軌窗外的流光樹海,開闊了心境,也使睡眠時光安定舒坦。設計師憑藉熟練的設計功底與細膩心思,順應人和自然的天性脈絡仔細梳理,調配出自成一格的獨有家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75坪(權狀);40坪(設計坪數)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黃金雕刻白、熊貓白大理石、舊米黃大理石、木皮、烤漆、玻璃、鍍鈦、鐵件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