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系統櫃玩風格 美式休閒退休宅

設計師:盧慧珊&采品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采品室內設計
2021-10-24| 人氣:5831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系統櫃玩風格 美式休閒退休宅

2021-10-24| 人氣:5831

旅居國外十多年的屋主夫妻,希望回台享受閒逸退休的生活。在《幸福空間》上看到采品室內設計的作品後,認為十分契合夫妻倆對於退休宅的想像,委請盧慧珊設計師打造出揉合簡單俐落與優雅溫馨的現代美式鄉村質感退休樂活宅。

悉心梳理屋主夫妻生活脈絡與需求後,為屋主實現嚮往的現代美式鄉村混搭風格居宅,更整合完善機能,精細規劃動線、尺寸安排,以貼合屋主企盼恬靜樂活的退休生活。進門後,一面美式圖騰透光屏風,消弭穿堂煞,搭配一旁美式風格系統櫃,綴以動物掛勾鄉村風,回家即能感到一展舒心的歸屬感。客廳電視牆主視覺,鋪排安格拉珍珠大理石,透過石材的現代感搭配美式線條機櫃,展呈大氣俐落又略帶柔美質韻。

為了打造完整公區,並開闊生活尺度,盧慧珊設計師調整原3房格局,將客廳旁的1房打掉改為臥榻區,配置升降桌賦予彈性的休閒機能,讓愛下棋的夫妻倆有個專屬休憩的場域。自臥榻區向一旁延伸,則是以黑白色系規劃展示櫃和美式門片收納櫃,搭配電子壁爐,烘托出美式溫馨氣息。考量屋主常會招待客人,便將電子壁爐區域,規劃出大理石長平台,彈性增加座位區;而鄰近廊道的牆面則作為屋主夫妻展示環遊世界回憶的照片牆。來到餐廳區,映入眼簾的是美式風格餐櫃佐以花磚端景,搭配現代家具,感受現代美式風格完美融合的設計感,並依屋主需求,規劃了十分完整的收納機能配置,整面的收納牆面,以拉門隱藏儲藏室,並規劃不同尺寸的收納櫃,方便屋主做好各類物品的儲物收納。

進入私領域,2間臥房的色彩計畫與使用動線都相當舒適。主臥室浪漫紫藕色美式風格線板門片視覺牆,分別將主臥衛浴和更衣室隱身其中,機能配置齊全。順著主臥床頭上方大樑空間,悉心的規劃收納機能,有別一般高度較高的床頭櫃設計,這次盧慧珊設計師將置物平台與床頭櫃往下降,方便取用收納物品時更順手;一旁的化妝台也具備上掀功能,並配置坐榻,當女住人化妝時,男主人則可以在一旁陪伴聊天。采品室內設計擅長將不同風格融會貫通,搭佐系統櫃的運用,堆疊出豐富的空間表情,同時將機能需求整合到空間配置上,讓屋主夫妻能在此偕手相伴、刻畫歲月靜好的生活風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混搭風、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采品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噴砂玻璃、系統櫃、安格拉珍珠大理石、文化石、線板、電子壁爐、花磚、木地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