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5坪小套房 收納魔術大空間!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4-11-17| 人氣:24770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1房、1廳
坪數
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1房、1廳
坪數
5坪
預算

5坪小套房 收納魔術大空間!

2014-11-17| 人氣:247701


扣除公設室內僅有五坪的空間該如何利用?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發揮巧思,在超迷你小套房變出魔術般的強大機能。廚房、浴室、客廳、臥室一應俱全,生活用品的收納空間分布各處,甚至連大型行李箱、電風扇、除濕機,都有專屬的收納規劃,最吸引人的是,這對年輕夫妻僅使用不到60萬的預算,就能擁有獨立門戶且機能十足的舒適小套房。

設計重點

1.閣樓轉角特別修飾為圓弧線條,使入口視線更開闊。
2.主要預算分配在閣樓結構的搭建,以及環保且能調節濕氣的珪藻土材料。
3.因坐落地點靠近山邊,室內牆壁使用珪藻土施作,既可調節山區濕度,顏色及紋路更是獨一無二。
關於『收納』小細節
1.擴充廚房收納量,使用疊櫃式收納往挑高空間延伸,並利用廚具與入口之間的畸零空間,加上高深櫃提供電器、除濕機擺放。
2.因坪數受限,閣樓上方單純作為睡眠區,客廳使用「行動化妝臺」滿足女主人的梳化需求;同時也能收納遙控器、文具等小型生活用品。
3.電視矮櫃也是樓梯第一階,將影音主機收納其中,兩側抽屜可以收拾鑰匙、帳單資料。
4.樓梯下方從側邊開門,規劃超大容量的衣櫃,並搭配有好拿取又可堆疊的拉籃收納,超越一般抽屜收納量。
5.閣樓爭取到約2.5坪的大小,設有床頭櫃、衣櫃及儲藏室,沙發正上方更有60公分深的收納櫃,創造出中坪數以上的收納機能。
重點項目廠商1.傢俱:02-2700-8988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人
房屋坪數:
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1房、1廳
主要建材:
珪藻土、木地板、木皮、系統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