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靜沐韶光 重溫舊時代的恬淡生活感│日式禪風│25坪

設計師:邱炫達 |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2021-02-24| 人氣:4700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1 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1 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靜沐韶光 重溫舊時代的恬淡生活感│日式禪風│25坪

2021-02-24| 人氣:4700

浩室設計邱炫達總監發揮擅長的空間混搭手法,拿捏得宜的空間比例,活用屋主的老件與陶藝品鋪敘其中烘托生活感,融合日式禪風與台灣古樸風情,在繾綣光影相互交織層疊下,引領居住者重溫1960年代的恬靜美好。

透過「懷舊復古」為核心概念,在1960年代背景鋪續下,從玄關的隔屏、電視主牆的機櫃、軟件家具及擺件皆能感受濃厚的敘事味道。一場穿越時空的旅程,運用今昔的交織擦撞情感的火花。汲取日式禪風的精隨,融入對台灣古樸文化的情感,堆疊豐富的場景變化。

揚棄繁複的線條與華麗裝飾,以自然淡雅的設計由地坪向上渲染。天幕保留原始結構的壁面,粗獷的水泥質感讓空間柔中帶剛,形塑恰到好處的張力平衡。簡樸內斂的設計手法結合大量的木元素創造無垢空間。光影的蔓延隨著量體在地坪落下淺影,營造人文詩意的忘俗之所。

推開大門,濃郁的日式氛圍填滿視線,讓心緒逐步寧靜下來。木元素的鋪展始於足底觸感,並向上延伸為隔屏及機櫃。順著筆直的動線望向架高的和室,穿透性的木格柵篩落光影灑下時序軌跡。壁面的手作樸質感,與天幕的原始水泥肌理相互呼應,外裸的燈軌及螺旋風管,增添無華的空間面貌。

考量環境的永續發展,在建材上使用健康無毒的有機建材及環保材料,達到友善的居住空間。並選用可耐久使用的家具,降低資源的浪費,也讓空間歷久彌新。

空間中最衝突擺件莫過於金屬材質的中島,看似不連貫的風格卻為復古的宅邸中注入一抹現代氣息,平衡過於仿舊的制式感。以地坪的轉換劃設餐廳區,天幕及餐桌皆以實木組構,天然的節點醞釀醇厚沉穩的用餐時光。

步入臥室,大開幅的窗戶將戶外綠意延攬入室,並以清新的無印風格打造愜意的舒眠感受。

利用通透性的材質、相異的地材、彈性的家具,打開場域的佈局,在步入門後即能感受空間的舒心遼闊。並讓室內的風雅延伸至戶外庭園,以碎石道、石板、石桌、苔庭、竹籬表現日式造景中枯山水的寂靜意象。溫暖的光源從間隙中探出,夜幕低垂後光暈隨形而上,勾勒更為幽靜的日式情懷。

設計概念文字為【浩室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東方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浩室設計
空間格局:
1 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進口手作塗料、超耐磨地板、進口系統板材、環保木材、乳膠漆、鍍釱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