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柔精緻美式風尚 織就歐系飯店宅|美式風

設計師:王思文&汪忠錠 |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11-26| 人氣:4928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優柔精緻美式風尚 織就歐系飯店宅|美式風

2021-11-26| 人氣:4928

溫潤色彩如鬆軟綿花,緩緩吸除居者疲憊,賦予輕盈心境,而輕淺線條亦淡淡勾勒出美式生活輪廓,帶來慢活優雅的異國情調,華而不奢的飯店式空間,出自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之手。已屆退休年齡的夫妻倆,想改造已居住20多年的家,遂聯繫多個長期關注的設計師,進一步得知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從設計、施作到驗收都親力親為,不假手他人,品質也都有歷任屋主的背書和見證,於是決定將裝修任務交予他們。

由於房子存在天花板過低、色彩偏暗、穿堂煞風水等問題,故設計師首先以端景櫃圍塑出獨立玄關化解風水問題,並提升藏物量。公領域選用男主人喜愛的素雅柔和色調渲染,營塑家的溫馨感,但仍藉由一幅具東方美感的鮮豔壁布砌築層次感。客廳和餐廳銜接的門拱位置,植入一道拉門,並貼上鏡子,以便女主人漫舞。

餐廳配有備餐櫃、展示櫃陳列精緻餐具、儲藏生活物品,再利用淺色、玻璃門片與燈帶,消弭大面櫃體帶來的厚重感。最特別之處是,餐廳與走道的隔牆,貼心落下一道格子窗引入光源、擴展視野外,也讓埋頭於設計的女兒,多了與家人交流的窗口。多功能室內的櫃體門片細心選用磁性烤漆玻璃,賦予塗鴉、黏貼MEMO功能,內部亦配置了多層玻璃立面抽屜,以便使用者收整各式各樣的工具、材料。女兒房與多功能室互通,讓經常熬夜工作的女兒累了能就近休息,補足體力。房內以藍白色調營造清新舒眠氛圍,並以百葉窗與線板輕訴浪漫情懷。

主臥室撤除原本區隔化妝區與睡眠區的大衣櫃,拾回敞亮無壓空間感,並裹上嬌嫩粉色、搭配純白線板烘托春意盎然情韻。化妝台被挪至床邊,側面裝設層板作為化妝品的歸屬,一旁臥榻、床尾衣櫃亦藏匿著龐大儲藏空間,以供居者收納。主衛以繽紛花磚鋪陳,滿足女主人喜好,浴室設置於客衛中,地坪採止滑地磚,洗臉台壁面拼貼馬賽克磚,點綴鏤空鏡面與壁燈,釀構華美情境。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除了追求造型、美感,機能上也不將就,盡力發揮最大坪效,同時顧及基本風水格局,讓屋主住得舒心、安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壁布、鏡面、磁性烤漆玻璃、止滑地磚、花磚、線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