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百坪豪宅老屋翻新 上帝恩典奢華莊園|異國風

設計師:王思文&汪忠錠 |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7-11| 人氣:2428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百坪豪宅老屋翻新 上帝恩典奢華莊園|異國風

2022-07-11| 人氣:2428

長期居住在國外的屋主,因為先生離世,加上疫情的關係,決定舉家搬遷回台定居。尋尋覓覓下找到了一處廿年的老宅,但礙於原始屋況的豪宅風格過於老派,希望找到可以信任的設計師操刀,擘劃出心中夢想中的居宅,在透過教會姊妹的介紹下,認識了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對於王思文與汪忠錠兩位設計師的作品十分欣賞,即使在疫情期間,仍十分有誠意的回台,花了五天時間,和設計團隊徹夜商討,透過汪忠錠設計師現場手繪透視圖,確定了100多坪的設計內容,後續更以視訊溝通的方式,前後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將這座豪宅完工。

鑒於屋主是虔誠的基督徒,在面對人生困難時,都是仰賴信仰的力量突破難關,為此,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將「信仰」元素注入其中,透過壁畫的表現,賦予空間豐富的文化底蘊。整體空間結合紐約漢普頓奢華度假和人文復古氛圍,玄關帶入耶穌牧羊、教堂兩幅壁畫,滿足屋主的信仰和憧憬,搭配上如歐洲教堂大理石馬塞克拼貼工藝所營造出的伯利恆之星地坪,以此象徵這個家籠罩在耶穌的愛裡,同時也展現出閃閃發光的豪宅氣勢。而自玄關步入客廳廊道區,透過歐式拱框設計,在羅馬柱雕花隱藏了12位小天使,來守護這個家。

這次玄關美形收納是3.0的升級版,兩個對稱門片,靠內側是旋轉鞋架,中間為耶穌畫像,其後規劃了移動式鞋櫃,並把兩座大電箱置於後方,大大增加了收納機能。而對面則是穿鞋椅,當屋主端坐在這背景為她小時候嚮往的小甜甜教堂,面對著心中尊敬愛的主耶穌,心中更是充滿喜樂。兩側的鏤空門板,一邊是旋轉鞋架的收納,另一邊則是一個走入式衣帽間。

長年在國外生活的一家人,很享受擁有壁爐的感覺,設計團隊因此在開門的正中間規劃了真的壁爐,以此代表著精神堡壘的象徵,也讓整體空間氣氛更溫暖休閒且也更純正。在地坪鋪排上,參考了電影《大亨小傳》的感覺,選擇仿大理石紋地磚,營造時尚復古且奢華的風情。因為這次主題是「信仰」,除了壁畫之外,更將歐洲教堂的概念的穹頂壁畫設計帶入居家空間裡。汪忠錠設計師將穹頂做成長方形,不僅保留客廳3米1的高度,又能閃過樑柱,延伸到電視牆上方時,以弧形修飾,視覺上仍可感受到其高聳氣勢。來到客餐廳的交界也有一大樑,透過圓拱造型包覆,形成客餐廳的區隔,再來搭配真假樑錯覺設計,整合了管線配置,並以波浪狀弧形線條拉高空間,營造歐洲石造古堡建築之感,輔以牆面仿舊斑駁質感的手作藝術,烘托出猶如置身古堡酒窖用餐的氛圍。餐廳不僅空間美,收納機能也十分完善,在餐廳的牆面都作了充足的美型收納機能。

餐廳分為宴會餐廳和輕食熱炒區,宴會餐廳配置鋼琴,當朋友或教友來訪時,孩子能在一旁彈琴,賦予聚會歡樂氣氛。搭配汪忠錠設計師所繪製寧靜安詳的風景壁畫,有著「上帝賜予人間一個天堂的意境」;穿過拱門,則是進入輕食廚房區,這裡是一家人吃早餐聊天聚會的空間,中間規劃了中島兼餐桌,採用仿舊石雕美學,透過木工打版、油漆師傅搭配泥作師傅,打造出如石材表面的樣子。電視牆兩側仍展呈對稱美學,一邊為客用衛浴,一邊則是收納櫃。同時也為屋主規劃了仿造國外莊園的乾糧室,猶如一間迷你型超商。

推開雙開門,進入到主臥空間,這裡規劃了睡眠區、書房和更衣空間,機能十分完整。因為女屋主是律師,在家也需要有處理工作的空間,所以配置了書房,而書房兩側的雙層雙開窗(百葉+玻璃窗),兼具隱密隔音和穿透性,面對餐廳的窗,讓她在書房工作時,也可以關照到小孩的動靜。睡眠區呈現出素雅休閒的氛圍,搭配仿木頭復古床架,又增添了大氣之姿;更衣空間則兼具融合了美麗的化妝台、漂亮的珠寶櫃和奢華壁燈,營造出一個專屬於女王的空間。而主臥衛浴不僅十分寬敞,更呈現出如杜拜精緻高級版的衛浴配備,蒸氣室、花灑、浴缸一應具全,透過雙開窗則能與主臥房相呼應。

至於小孩房,因為兩個孩子是雙胞胎,所以房間一定要公平,配置大致上相同,用同款不同色的花磚整室鋪滿,營造活潑感,而床背牆設計則是根據兩個小朋友的名字還有宗教意涵所訂製的油畫。一個代表上帝的恩典,另一幅則代表上帝的福音,讓兩個孩子能在充滿祝福的環境下長大。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強調專業一條龍服務,就如同一位畫家,從構思、構圖、上色全都親力親為,而這個空間就如同一幅畫,從規劃、工程監造以及軟裝佈置皆為王思文與汪忠錠兩位設計師和一群專業手藝的師傅們一起以藝術手法讓屋主美夢成真。為屋主打造高級訂製的居宅設計,同時秉持「好設計、好品質、好朋友」的三好理念。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異國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馬賽克、木工、線板、石材、仿石紋地磚、文化石、花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