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豪情雅品 潛藏隱世綠境|現代風|43坪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1-20| 人氣:390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1廳、2衛
坪數
71坪(權狀);43(室內)
預算
650萬(不含家具費用)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1廳、2衛
坪數
71坪(權狀);43(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豪情雅品 潛藏隱世綠境|現代風|43坪

2022-01-20| 人氣:3909

蒼穹浮雲映碧綠、清風流光現家景,宛若潛藏隱世的奢雅之境,是本案業主夫妻的心之所歸,而藏鋒起筆之人,正是精熟於以凝鍊筆法精萃不凡的比沙列室內設計,回溯彼此緣起,講究生活品質的夫妻倆表示,是從《幸福空間》中,看見比沙列室內設計所落墨的家,行雲流水、深沉含蓄,正好與心中所想不謀而合,因此開啟合作契機。

深知人與空間的依存關係,設計團隊從品味格調汲取元素,也審慎評估基地的先天條件,於公領域挹注開放設計敞開寬朗視野,弭平橫亙大樑的突兀感,並且明白兩人傾心於複合媒材的表現手法,以深褐鋼刷木皮收斂神情,佐上雲霧紋理漫流曠世岩韻,亦將地坪當作隱性介質,分別揉合木紋磚與石紋磚,使公私之間界而未界。

涵蓋電視牆亦深藏極致工藝,突破制式常規的順紋拼接,依循立面尺度與空間調性,將天然大理石的奔放脈絡解構再重組,鑲密金屬飾條勾出錯落線性,使量體沉而不重,宛若雲舒霧捲般,體現時而輕淺、時而濃淡的縹緲意蘊;轉折相映的濃褐木質亦承接一貫語彙,以鍍鈦金屬的潤澤流光,沁出獨有奢雅氣韻,依序佐配以小牛皮革訂製的豆腐格沙發,憑藉棕橘色系調和冷暖色溫。

鑑於夫妻倆開伙頻率不高,將餐廳當作一幀獨到光景,以大斑馬實木相佐蘊含鎏金紋理的大理石,築起沉樸卻奢逸的中島餐桌,同步沿著立面砌築一道展示櫃,使親友贈與的雕塑擺件,亦或自身蒐藏的鍾馗藝品均能有序呈現,烘塑雅奢有度的人文風華,旋身相望,一方吧檯即是兩人的餐敘境地,使彼此比肩共敘家常、酌飲美好平凡。

「露臺,可謂是本案的核心主軸。」設計師表示,對夫妻倆來說,待在戶外的時間不比室內少,也因此格外看重露臺的配置,採用Deck塑木板,從地坪向上拓增成沙發椅座,搭配量身訂製的抱枕軟墊,圍塑一隅自在寧靜,並於壁面搭佐鏡面元素,修飾了原本的突兀不適,在映射間擴闊了心境。

全方位布局的私領域,沿著水平向度依序落定寢室、起居室、衣物間與衛浴機能,一筆流暢的生活路徑,落下半矮牆形成回字動線,使人、日光與空氣穿梭自如,釋放自在無拘的舒心尺度,同步承接公領域的設計手法,於床頭牆包裹霧藍布飾、衣櫃則採以皮革質感的系統板材,接著分別摻揉金屬飾條的交錯線性,透顯出一份精美典雅的氣質。

循序邁進,衣物間以滑鏡調節光線與平衡私隱,配上一座飾品櫃專放珍藏的包款首飾;衛浴則依據兩人需求,專門配置一間蒸氣烤箱,並於淋浴間搭載蒸氣功能,感受澄然寧靜的沐浴時光。一派渾然天成的幽靜氣韻,源自設計團隊的精細不苟,憑藉深入淺出的渲染力,使家深鑿著獨有基因,淬鍊不凡雅品。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71坪(權狀);43(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進口瓷磚、石材、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