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鐵粉三次合作 法式凡爾賽宮美型收納

設計師:王思文&汪忠錠 |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06-03| 人氣:7017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5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50坪(室內)
預算

鐵粉三次合作 法式凡爾賽宮美型收納

2021-06-03| 人氣:7017

2年前屋主曾委由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打造浪漫城堡,作為妻子的結婚十週年禮物,因此整體風格完全以粉色調呈現。如今夫婦倆買下鄰宅,決定打通兩戶,並再次請王思文、汪忠錠設計師,幫忙統整出他們對家的嚮往與需求,揉入遊歷歐洲的美好回憶,締創獨一無二的絕美場域。

為了將兩戶格局完全整併,設計師首先找來專業建築師勘驗並申請施工執照,接著依循居者期待,將既有場域重劃為餐廚區及女兒臥房,形塑女人們的夢幻天地。另側以男主人偏好的古典歐風勾勒出客廳、書房及主臥的嶄新面貌。而因取消隔牆而略顯突兀的分戶大樑,則選用造型典雅的拱型門框修飾,巧妙分野出兩邊截然不同的空間表情。

自玄關步入,設計師依循整合後的空間佈局,重調入室方向與動線,並鋪陳花卉圖騰地磚,醞釀高雅氣質,一旁巧搭許願池壁畫,呼應後側的廚房水槽,傳遞生生不息寓意。客廳天花植入大面圓形雕花線板,延展恢弘氣度,佐搭金色線條、水晶吊燈,重現凡爾賽皇宮的華麗風采。電視牆為經典壁爐造型,後側是男主人書房,所以上方改為法式弧線造型的玻璃窗,製造穿透感。牆面右側為書房入口,左側做出造型假門,傳遞對稱美感。門楣上方做了圓拱造型創造大氣視覺。旁側端景牆上的孔雀壁畫,則蘊含吉祥如意、前程似錦與白頭偕老的真切祝福,亦將儲藏空間隱藏其中。

緊鄰的餐廚場域,因女主人想邀請廚藝老師到府教學、舉辦料理教室,所以重新配置機能完備的大型中島,並增設整排電器櫃、水槽提升實用性。而一旁的花園壁畫,特別繪製代表一家人的四隻小鳥,象徵共同生活的和樂場景。另側餐區選用粉色臥榻、典雅圓桌呼應中島旁的午茶花園壁畫,烘托悠閒氣氛,也順勢加大原有的櫃體結構,改造為女主人專屬的餐具展示牆,成為空間一大亮點。

廊道兩側牆面植入衣櫥、儲物櫃,善用有限坪效,彌補無法設置獨立更衣間的格局問題。主臥同樣重視收納規劃,於每一面牆內都藏有儲藏櫃,能輕鬆納入衣物、日常用品,床頭門片更依據床組造型訂製而成,形塑精緻美型的立面表現。而床尾牆面巧妙運用風景壁畫模擬皇宮窗景,輔以滑門設計隱藏收納,不僅美觀也兼顧實用性。別具特色的主衛浴,訂製圓拱造型洗手台來呼應古典底蘊,內側鋪排金箔馬賽克磁磚增添視覺層次,搭上金色水龍頭、面盆等精緻細節,完美復刻百年飯店的歐式風華。王思文、汪忠錠設計師悉心梳理居者想望,揉合歐洲宮廷元素、男女主人的風格取向與實用機能,織構絕無僅有的皇家城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5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異國風、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
主要建材:
雕花線板、金漆、仿石紋磁磚、馬賽克磁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