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客製化美式熟齡宅 住出專屬動人風格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18-03-23| 人氣:19770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 2 廳 3 衛、書房
坪數
8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 2 廳 3 衛、書房
坪數
86坪
預算

客製化美式熟齡宅 住出專屬動人風格

2018-03-23| 人氣:19770

還記得到李先生李太太家拍照前的幾天,北台灣一直濕濕冷冷,非常幸運,拍照當天陽光非常燦爛,像個頑皮的孩子在屋內隨意穿梭大玩躲貓貓,令人羡慕的三面大採光加上良好通風,大約也是屋主選擇此處做為新家的原因之一吧!

走進這個家,在昱承設計後的大器玄關右側,原是建商設定做為衣帽間或儲藏室使用的空間,因平日家中人口單純且整個空間中缺少一處可以沈澱心情的閱讀場所,經洪設計師全盤考量之後,決定將這裡規劃成書房,男、女主人都非常滿意洪總監的這個設計構想。而家中萬萬不可缺少的儲藏室,則被我們隱藏在客廳沙發主牆背後,挪用只有女兒回家才會使用的次臥室部分更衣空間,緊鄰走道側的小角落做為儲藏室使用。

經過昱承設計的客變後,空間的格局動線是整棟大樓唯一僅有的。其中,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客廳電視主牆及沙發背牆的設計,電視主牆受限於玄關大門而無法加寬拉長,於是在主牆兩側利用玻璃隔屏增加穿透感及延展性,中間更運用紋理分明的大理石電視主牆及平台增加視覺量體及穩定度;相對於電視牆,沙發背牆則顯得過長,因此將牆面區劃為兩部分,其一,以層次分明的線板、壁板對應電視主牆,圍塑出客廳的沈穩大器;其二規劃出一部份做為玄關進門後的端景牆,以古典壁紙做為背景,搭配一張造型搶眼的半圓玄關桌,作為視覺焦點,開啟美式空間予人典雅細緻的第一印象。

另外,在原格局中,客廳、廚房之間是完全開放的,不僅廚房缺少隱蔽性,水槽更被安排在中島吧台上,烹調動線不甚流暢,因此,我們在客廳與廚房間增加一道隔牆,使廚具加長至足以容納從吧台處移回的水槽,也讓開放式餐廚間的生活動線更合理流暢。由於居住人口單純,將多餘的2間臥室合併成一間多功能休閒室後,不但技巧地縮減了長走道,更將空間納入主臥室的使用範疇,額外增加一處精巧的梳妝更衣區,讓屋主擁有生活機能更完整的舒適空間。

再美的設計也是需要搭配合適的家具、家飾才能相得益彰!這個家正因為有男、女主人的獨到品味,挑選一般人不太敢用的水藍色沙發,搭配相襯的畫作與精緻的古典壁燈及主燈,方能成就這一戶令人一眼就愛上的美式古典居家。


設計概念文字為「昱承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 大人
房屋坪數:
86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 2 廳 3 衛、書房
主要建材:
實木線板、低甲酫木料建材、ICI無毒環保漆、古典系統家具(板材E1V313)、大理石(玄關:黑雲石、映象彩虹;電視主牆:安格拉珍珠、黑森林;公浴:歐洲灰木紋、南非黑) 、超耐磨木地板(書房:新古堡橡木;臥室:木屋白橡)、休閒室海島型木地板、畫框線板、進口壁紙、繃皮(真皮)及窗簾布、LED燈具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