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以舒適為核心價值,重新解構美式工業風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18-03-23| 人氣:25384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4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48坪
預算

以舒適為核心價值,重新解構美式工業風

2018-03-23| 人氣:25384

空間風格不是設計語彙的拼湊或建材的堆砌,而是將居住者的生活美學真實地傳達。如何使刻板的風格語彙轉化為實際設計成果,設計者須藉由機能規劃與建材應用的充分整合,在空間中營造出真正能觸及屋主內心感動的設計。

在多次討論過程中,發現屋主對於風格的接受度相當廣泛,喜歡簡單設計的屋主,雖然偏好美式住宅,但也不排斥鐵件等工業感建材,這種開放的心態讓我們有機會重新詮釋,並解構出不同以往的美式風格。

於是,同樣在追求舒適與優雅的美式設計核心價值中,我們先依著現場空間條件,做整體審視與統合規劃,決定在大格局盡量不變動的前提,藉由挑高格局、新造的大鐵梯與二樓空橋觀景區等元素,打造出工業風格的硬體空間;接著,在開放公領域中經由六扇大窗引入優異採光,搭配高牆上白色文化石牆與屋主提供的街景照,凸顯出壯闊氣勢,讓僅有48坪的空間展現出超越格局的不凡氣場。

雖然是工業風,但不強調粗糙感,反而在細節上毫不馬虎,除了在鐵工觸感增加了舒適考量;窗框、欄杆或屏風框架也做細膩的漆黑處理,呈現出與鐵件質感相呼應的個性感。另外,由屋主自行挑選的傢俱,如厚實質感的古典實木櫃,或是黑白沙發,正好可將工業風與美式設計融合串聯;至於樓上主臥室,為配合舊居搬過來的家具,則在設計上微調成美式風格,加上浴室或更衣間門板的黑鐵裝飾語彙,混搭出充滿屋主個人氣質的美式工業風居家。

設計概念文字為「昱承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48坪
設計風格:
工業風、美式工業混搭風
房屋類型:
挑高樓層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實木線板、低甲酫木料建材、ICI無毒環保漆、系統家具(板材E1V313)、大理石(電視主牆:卡拉拉白;主浴窗框:夢幻米黃;主浴檯面:印度黑;公浴檯面:觀音石)、文化石、進口磁磚、廚具及進口衛浴設備、超耐磨木地板、烤漆玻璃、鐵件欄杆、鋼構工程、大圖輸出及進口捲簾、LED燈具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