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緻優雅美式宅 開啟人生另一段品味新生活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18-09-17| 人氣:9147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1廚、2衛
坪數
65坪(權狀)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1廚、2衛
坪數
65坪(權狀)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精緻優雅美式宅 開啟人生另一段品味新生活

2018-09-17| 人氣:9147

熱愛工作也享受生活,衷情於優雅美式古典美學的屋主夫妻,希望能擁有一個專屬夫妻倆人的新家。女主人透過朋友認識昱承設計,上網研究昱承的美式古典作品後,覺得這個設計團隊能把屋主需求及專屬DNA加入設計,呈現優雅不奢華,但整體感非常精緻的空間,就是她今後想要和先生一起居住的家的感覺。

這個空間是屬長型的空間,玄關進門後,穿過餐廳才會來到客廳,客廳前段才有大片落地窗可將自然光源引進室內,另外雖然每個房間都擁有大面窗,採光也都相當棒,但受限於封閉式隔間,在採光上餐廳及玄關區相對較差。因此在設計規劃時,洪華山設計師將臨近餐廳的臥室規劃成書房空間,拆除隔間牆改以美式古典語彙的玻璃格子窗表現,將自然採光從書房引入餐廳區,同時也運用方型拱門及大器優雅的弧形線板銀紗玻璃屏風,給玄關區一個可以親近中台灣自然光的機會。

原本四房二廳的格局,因應屋主的需求修改成三房二廳,將原有緊臨主臥室的臥房,納入主臥室,規劃成主臥空間中開放的更衣室,讓喜愛時尚品味生活的女主人,擁有更舒適便利及充裕的收納空間,打造出一間流動著生命力色彩的明亮主臥室。此外,設計師在主臥衛浴的入口,運用了美式古典的對稱語彙,古典壁板在線板、灰鏡及進口水藍色壁紙的妝點下,巧妙的拉大了主臥主牆面的氣勢,同時也隱藏了主浴空間的進出動線。由於居住人口簡單,除了主臥空間、兼作客房的書房之外,另一間獨立的臥室空間,則規劃為儲藏空間。

這個家的女主人非常喜歡寶藍色,在設計最初就已購入了一套寶藍色沙發,因此在空間的色彩計畫上,客廳中,運用了噴漆白來放大空間,時尚銀灰加上對稱壁板上噴白弧型線板的雙色沙發背牆,則帶出寶藍色沙發及藍白相間主人椅的空間沉穩貴氣感。餐廳中,胡桃木長型餐桌在藍白餐椅的搭配下,也自然地宣告是這場域的視覺主角,而金色璀璨的水晶吊燈更賦予了餐廳空間足夠的人情溫度。

閒暇時,任高階顧問的男主人及從事人際交流事業的女主人,最喜歡就是待在家小酌聊天的時光,紅酒冰箱,是他們這次搬新家犒賞自己的禮物之一,我們也幫紅酒冰箱,在客餐廳交界處設計了一個出色方便的放置處,不是隱藏,而是參與,參與男女主人努力工作之餘的品味新生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65坪(權狀)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1廚、2衛
主要建材:
低甲酫木料建材、ICI無毒環保漆、系統家具(板材E1V313)、大理石、灰網石、超耐磨木地板、清玻、灰鏡、進口壁紙及窗簾布、LED燈具等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