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既實用又優雅 全機能的美式古典宅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20-07-22| 人氣:42095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更衣室
坪數
28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更衣室
坪數
28坪(室內)
預算

既實用又優雅 全機能的美式古典宅

2020-07-22| 人氣:42095

這一戶室內28.5坪全機能的美式古典居家,為了達到男主人期望的多功能性、實用及好收納三個目標,遂以白色美式為基底,設計上則著重如何在有限空間中展現美式居家的優雅溫馨及貼近生活的實用性。

在玄關規劃上,運用百葉門扇,打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鞋櫃收納機能,而抽屜式設計的隱藏式穿鞋椅,不佔空間且收納、穿鞋都方便。另一側牆則配置穿衣鏡,放大空間、整理儀容一次搞定,亦利用古典壁板及拍拍手門扇,隱藏了不美觀的電器箱。此外更利用天花板上空間,規劃儲物收納區,採下掀拍門器方式設計,增加使用便利性。

在餐廳規劃上,為屋主設計了一座多功能的美式吧台櫃餐桌,桌面上嵌入電陶爐,親友團聚時可以圍爐吃火鍋,餐桌兩側設置插座及收納孔,用餐時可把手機等小物收進收納孔,工作時插座可隨時提供平板、電腦及手機充電使用。電源設計則是利用櫃內空間開孔去串連至到地板插座,隱藏線路讓視覺更整潔美觀。最特別的這張餐桌具備可移動和可延伸的功能,桌腳設置具煞車功能的輪子,利用可掀式踢腳板來控制,平時煞住,必要時關閉煞車即可自由移動;配置具收納機能及煞車輪的延伸桌,平時是多功能室使用的書桌,逢年過節招待親友時,則移動至餐廳充當延伸餐桌使用。

在客廳及書房規劃上,客廳電視牆兩側採隱藏式燈光設計,增加兩側層板櫃照明,也讓電視牆更立體有層次;沙發背牆上方採玻璃開孔,輕化牆面的厚重感,也讓空間視覺延伸更具開闊感。書房採連動式三拉門設計,半開放的空間,關起玻璃門為安靜的書房,敞開玻璃門與餐廳、客廳互相流通增加親情互動,此外書房亦兼具客房機能,書櫃下方設計一個可以存放折疊床的空間。

主臥室以淡淡優雅的美式古典風格妝點,捨棄繁複壓迫的線板造型,以壁紙加壁板的床頭設計及展示層板加上柔和燈光的氛圍,搭配出主人休息放鬆的專屬空間;在連接睡眠區與衛浴間的中間地域,以格子拉門打造一個獨立式更衣空間,精巧優雅外還非常實用,更能有效保護隱私。長輩房設計就像精品飯店一樣,床頭主牆特別採用灰紫色繃布設計,除了美,最大因素是牆的另一側為主臥浴室,為了不影響睡眠就利用繃布板來加強隔音。衣櫃則以採橫拉式門扇設計,並裝設感應式裝置,打開門即亮燈,方便長輩拿取衣物。

走道的設計,因長輩房是安排在離公浴最近的地方,採用古典造型拉門及壁板的對稱設計,化解門對門問題,同時在踢腳板處設置隱藏式LED條燈,讓長輩夜起入廁感到安心。


設計概念文字為【昱承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寵物狗×1
房屋坪數:
28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更衣室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磁性漆、黑板漆、浴室安全扶手、清玻璃、明鏡、白膜玻璃、系統家具(板材E1V313)、木作貼皮、低甲醛木料建材、ICI無毒環保漆、進口窗簾及壁紙、繃布、踢腳線燈、LED燈具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