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0年透天厝擺脫老態 量身訂製時尚美宅

設計師:郁琇琇 |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2024-01-18| 人氣:911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室內)
預算
1500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40年透天厝擺脫老態 量身訂製時尚美宅

2024-01-18| 人氣:911

眼前美輪美奐、洋溢溫馨舒適的四層獨棟豪墅,輕奢質感宛如層巒疊嶂,難以想像其前身竟為陳舊斑駁、漏水嚴重的40多年老屋;歷經郁琇琇設計師團隊耗時八個多月悉心改造,不僅漏水問題解決,洩水坡度順暢、外牆防水漆塗層等防護措施,也讓日後保養、維護更加便利,永續傳承此幢美式風格宅第。

進門處藉由大門位置的挪移擘造獨立玄關,亦搭載絢麗屏風、藍白色石紋磚地坪作區隔,佐端景櫃圍塑落塵區,保全隱私與收納機能。全域採用柔婉、溫潤的淡雅色系暈染主視覺,演繹經典美式家居的敞朗大器,而地坪選擇簡練的灰色調亮面拋光石英磚,搭配局部白色大理石材,詮釋當代豪邸的氣宇軒昂。此外,電視牆矮櫃援引玄黑、深咖啡色鋪就檯面,整合美曲板、圓弧線條等語彙勾勒豐富表情,也有助於流暢格局動線。另一方面,善用屋宅本身良好的屋高條件,將櫃體盡量拉升至板材極限之240公分,在在營造寬敞開闊的感官。構造部分,巧借線板造型包覆修飾柱體,頗有歐洲建築的優雅韻味,一旁佇立具穿透視覺的端景櫃,描繪隱約、曖昧的過渡空間。

書房一隅取材較深色系,追崇沉穩、內斂的沉浸式體驗,並規劃臥榻及隱藏式單人掀床,功能多元且齊備。開放式餐廚同樣展現強大機能,從圓桌、中島吧台一路到廚房,表述井然有序的線性層遞;配備自客廳蔓延的大片落地窗,用餐區點綴陽光灑落迎來的心曠神怡,輔以圓潤造型吊燈、成排餐櫃、附設紅酒櫃及兩側杯盤展示櫃,檯面可陳列小家電,亦有吊杯架,而廚房設置大型流理台、後備櫃和吊櫃,全方位滿足料理、餐敘所需。然而,為彰顯整體公領域的明敞通透,各場域之隔間皆獨具匠心,例如客廳與書房使用透光、不透視的拉門,而餐廳與廚房運用白框鑲嵌水波紋玻璃拉門,兩者無論揭開或闔上,視線都暢行無阻,空間深度自然顯現。

二樓整層主臥配置客廳、茶水櫃、睡眠區和更衣室;其中,更衣室設有精品規格的首飾陳列中島,令女主人備受尊寵,而倚窗的梳妝台特別結合滑鏡設計,絲毫不影響採光;四件式星級衛浴功能完善,面盆、後備櫃檯面提供充分收納,門片設計也不容小覷,嚴選圖騰烤漆玻璃,搭佐霧玻璃配襯,兼顧美感和隱私;床頭採光窗利用可彈性收整的木作造型飾板隱藏。

三樓兒子房同樣規劃客廳、睡眠區與更衣室,以灰色基底作為主色,諸如映入眼簾的端景櫃、從壁面攀附至天花板的清水模漆,甚或隱藏採光窗的造型推拉門,皆旨在訴求現代風尚;電視牆藉由矮牆巧思衍生L型書桌暨閱讀區,及更衣室中雙面衣櫃、梳妝台滑鏡等手法則徹底發揮坪效。

最後,四樓的日式佛堂別有東方禪味,百分百量身打造,佛龕雕花更是不假他人之手,全由郁琇琇設計師親自操刀,揉合瑰麗的金色飾板和傳統墨彩紋理,體現獨樹一幟的莊嚴美與神性。一旁沙發區作為交誼之用,而和式客房的榻榻米架高區可作床鋪、臥榻,中央自動升降桌更提供品茗、休憩,另附設衛浴,教人直墜舒心恬靜的深邃意境。逾半甲子時光洗禮的舊宅魅力轉身,彷彿第二人生的全新章節才剛展開。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寵物×2
房屋坪數:
10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別墅/透天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線板、木作、大理石、玻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