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545天的精工 歐式古典細膩演繹(上)|100坪

設計師:潘仕敏 | 圖片提供:雲方室內設計
2021-12-01| 人氣:4025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4房、3廳、3.5衛浴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4房、3廳、3.5衛浴
坪數
100坪
預算

545天的精工 歐式古典細膩演繹(上)|100坪

2021-12-01| 人氣:4025

清透琴音如涓絲細流,自指間流淌而出,使溫婉色調與典雅線板構築的公領域,縈繞滿室古典餘韻,移步換景間,都迴盪著令人悸動的優雅旋律。雲方設計潘仕敏總監,從硬體裝潢規劃到把手、窗簾、家具、燈飾等軟裝配件都與二度合作的屋主一同悉心揀選,歷經545天鎔鑄出雋永英式古典美學,傾訴浪漫唯美的溫柔囈語。

梯廳
獨門獨戶的條件,使本案擁有專屬私人梯廳,潘仕敏總監遂於此處覆貼布紋壁紙,再藉由大理石與水晶吊燈,營造溫馨典雅的入門印象,揭開優雅序幕。

迎賓區
沿著廊道進入公領域,映入眼簾的素雅花鳥壁紙、壁燈,粉色系沙發和羅馬柱構築的造型主牆面,形塑歐式異國情調。敞朗通透的場域,鋪陳亮面地磚與點綴粉色礦石的瑩透水晶燈、腐蝕鏡、玻璃,輝映出璀璨光彩,搭配古典、綠意、溫婉奶茶色調與典雅線板,讓每一角落都成為令人怦然心動的章節。

客廳
改以男主人偏好的沉穩色系作為空間基調,並採玻璃雙開門區隔場域,輔以沙發背牆鏡面,映出深邃景深,演繹自然光影的對比美學,也烘托出電視牆、櫃面、牆面等處的雕花細節。

餐廳
剔透水晶燈與亮面大理石地坪展開親密對話,映亮每一個細節、每一道工藝,表述百看不膩的古典美學,隨興坐下砌一壺花茶、閱讀一本小說,就是人生享受。

酒窖
男主人品味佳,也注重生活品質,收藏許多好酒,因此潘仕敏總監特別於餐廳旁建造一座恆溫恆濕酒窖。內部層架以特殊木質製作,避免劣等木質影響藏酒品質,地坪六角紅磚點染復古風味、天花吊掛一盞水晶燈,最後再安裝上鐵件雕花門,讓賓客步入其中猶如置身歐洲酒莊,展開探尋珍貴名酒的旅程!

廚房
分為輕食區與熱炒區。開放式輕食區能讓女主人簡單料理早餐、輕食,一旁中島能隨時上菜,而熱炒區特別設計造型古雅的抽油煙機罩,譜寫和諧畫面。爐前的拼花,因為遍尋不著中意的磁磚,所以潘仕敏總監親繪設計圖,用大理石營造出想要的視覺效果,最後再加上一盞歐式吊燈,圍塑典雅儀式感,織就女主人夢寐以求的浪漫料理天地。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雲方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3廳、3.5衛浴
主要建材:
腐蝕鏡、玻璃、壁紙、壁燈、六角磚、金屬磚、水晶燈、線板、木地板、窗簾、麻紗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