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545天的精工 歐式古典細膩演繹(下)|100坪

設計師:潘仕敏 | 圖片提供:雲方室內設計
2021-12-01| 人氣:4047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4房、3廳、3.5衛浴
坪數
10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4房、3廳、3.5衛浴
坪數
100坪
預算

545天的精工 歐式古典細膩演繹(下)|100坪

2021-12-01| 人氣:4047

清透琴音如涓絲細流,自指間流淌而出,使溫婉色調與典雅線板構築的公領域,縈繞滿室古典餘韻,移步換景間,都迴盪著令人悸動的優雅旋律。雲方設計潘仕敏總監,從硬體裝潢規劃到把手、窗簾、家具、燈飾等軟裝配件都與二度合作的屋主一同悉心揀選,歷經545天鎔鑄出雋永英式古典美學,傾訴浪漫唯美的溫柔囈語。

男孩房
屋主小孩都長大了,對於自己的房間很有想法。所以兩間男孩房的差異極大。弟弟房設計成一艘船,立面貼上航海圖,天花以壁紙模擬蔚藍天空,沿著牆面架構小男孩想要的樓梯,讓他登上最高處的「甲板」,想像自己是威風的船長,抑或是跳上床仰躺放空,或者是躲到樓梯下的「船艙」,攤在懶骨頭上閱讀最愛書籍,在浩瀚書海中自在航行。哥哥房則以灰藍色奠基,設計上以耐看、實用為主,呈現穩重情境。

女孩房
妹妹跟媽媽一樣,喜歡粉紅色,所以房內用碎花布壁紙佐粉色書桌,打造夢幻氛圍。書桌前牆面還訂製了毛呢質感的開闔式化妝鏡,滿足女孩成人後的打扮需求。旁側一方小小更衣室,可讓小公主隨心情選配隔日要上課的服裝,從小開始培養時尚感。配套的衛浴揉入復古磚、粉色系洗手櫃、金屬框鏡面等物件,讓小女孩回到房間就像走入童話繪本,每天都過得愉悅雀躍。

主臥房
以女主人鍾愛的粉色、藕色為雙主色,砌築豐富層次感。地坪為私領域統一鋪敘的編織木地板,遞延歐式古典氛圍。床頭以壁板拉門修飾掉窗戶,另使用簡單線板與壁燈勾摹出經典對稱佈局,傳遞均衡美學。床尾鋪排羅馬柱造型的收納設計,讓古典也能兼具機能。

更衣室包包櫃上鑲嵌燈飾,作為展示之用也方便穿搭衣服,牆面運用鏡子塑造瑰麗視感。窗旁首飾櫃,可擺放女主人首飾、手環,立面是帶金色布紋的壁紙、窗簾亦為帶金色光澤的麻紗,包含布料、五金、把手都是設計師與女主人至專門店仔細挑選,再憑藉色彩、線條與精準的比例掌握,如實展呈女主人好品味,釀構尊爵非凡的感官饗宴。

衛浴
本案配置了三套完整衛浴與一間客用廁所。由於屋主希望能在衛浴空間好好舒緩身心,所以主衛浴利用深色仿古金屬磚圍塑似澹實華情景,搭佐金屬框鏡面和線板造型櫃增添華麗感。細膩周到的設計,讓嚮往歐風生活的夫妻,浸潤於夢想場景中,日日都擁有美好開始。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100坪
設計風格:
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圖片提供:
雲方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3廳、3.5衛浴
主要建材:
腐蝕鏡、玻璃、壁紙、壁燈、六角磚、金屬磚、水晶燈、線板、木地板、窗簾、麻紗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