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成家好窩,不用高預算!一家四口的沉穩質感北歐風

設計師:林志豪 | 圖片提供:巧軒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10-08| 人氣:414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3坪(室內)
預算
15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3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成家好窩,不用高預算!一家四口的沉穩質感北歐風

2021-10-08| 人氣:4148

向來有「小家庭成家推手」美稱的巧軒空間設計林志豪設計師,一直以來將人的需求擺在第一位,憑藉周全思慮與細膩心思,以設身處地的同理思維,在有限的坪數與預算下,將每一分費用與每一寸坪效極大化,「每個案子我都把它想成是我自己的起家厝一樣,很珍惜、很努力的去執行。」正因秉承著如此初衷,使每一次的設計,都能帶給業主出乎預期的感動與驚喜。

一如令業主夫妻讚不絕口的本案,在討論初始,設計師即全盤掌握一家四口的各自企盼,自職業、習慣與興趣愛好層層抽絲剝繭,從中採集設計素材與汲取靈感,以兩人傾心的現代北歐風定調主軸,搭配開放設計敞開自在尺度,空間基調則同步揉合深褐木料、墨黑鐵件與霧灰藍色調,透顯出一份沉穩放鬆的平靜氛圍,於此體現男女主人穩重親切的人格特質。

從玄關開始,即以鋼刷木皮的清晰紋理漫流自然氣息,深淺相間的立面呈現,使溫厚木色沉而不重,反倒多了一抹輕快韻味,同步採取懸吊設計搭配暖黃線燈,成為返家的溫暖指引,也貼心輔助穿脫鞋的過程,逐光向前,妥善借取動線的遞進關係,隱性切分出餐廳範疇,使公領域彼此分而不離。

「全家人一起吃飯,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於是,林志豪設計師憑藉純熟設計力,使餐廳別具儀式感,於立面裹覆石塑板,無須高昂費用即能擁有天然大理石的奢雅氣韻,相繼採用溫潤木質鑲密鍍鈦飾條,溫柔圍合起一方典雅別緻的餐敘情境,宛若於高級餐廳用餐般,使心境也隨之煥然一新。

穿梭於走道,以鏡面天花當作隱性界定,亦可將突兀大樑隱沒無形,同步綴以壁燈引領動線,溫和串起公私領域的和諧關係;針對主臥室的配置,透過精準的尺度拿捏,將原本窗位的畸零空白砌成一方臥榻,成為女主人沐著日光、閱讀小憩的角落,也使儲放機能擴充無形,同步將主衛浴調整成穿衣間,挹注洞洞板提供多元收納形式,全方位實現男女主人的夢想,使家如一件高級訂製服,合身、合意也合心。

閱讀更多

標籤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33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北歐風
圖片提供:
巧軒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鋼刷實木皮、烤漆扁鐵、石塑板、鍍鈦金屬、烤漆玻璃、系統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