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擁抱法式優雅 歌劇院旁最美宅邸|4房、2廳、3衛

設計師:王毓婷、陳見行 | 圖片提供:聯寬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21-05-13| 人氣:5181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10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103坪(室內)
預算

擁抱法式優雅 歌劇院旁最美宅邸|4房、2廳、3衛

2021-05-13| 人氣:5181

優美圓弧如流動的薄透絲緞,輕覆於瑩白之境,譜出旖旎浪漫風情。聯寬室內裝修以圓拱、優美圖騰及簡潔線板,點出女主人喜愛的法式古典風,並妝點上幾抹燦金,勾勒出頂級藝廊的高雅輪廓,締創歌劇院旁最美宅邸。

極有品味的年輕女主人,熱愛收集藝術畫作,且希冀空間不要有太多繁複線條,因此王毓婷、陳見行設計師於立面採用簡約線板,且保留大量餘白懸掛畫作,並將台中歌劇院的建築曲線延伸入內,織構情景交融的唯美意境。玄關地坪運用灰調大理石,交疊出菱格紋拼花,鋪陳磅礡氣勢。前方衣帽間門片運用鏽化鏡搭配鍍鈦金屬邊框,構築華美端景。銜接客廳的牆面,兩側各嵌入圓拱造型的海綿繃布穿鞋椅,完善機能。中央則大膽形塑出氣派圓弧拱門,揭開磅礡序幕。

轉入客廳,魚骨拼貼地坪與電視牆下方法國邊電子壁爐氤氳的融融暖意,使身心為之放鬆。而牆面兩側的穿透式圓拱造型平台,更開闢了陽光路徑,流暢串聯場域關係。家具亦全數為圓潤樣式,讓孩子自由奔跑也不怕被銳角割傷,在家也能毫無顧忌地玩耍。緊鄰的餐廳為夫妻倆極為重視的社交中心,因此特別訂製長度達3米寬的橢圓形大理石餐桌,下方搭配金色圓弧桌腳,延展恢弘氣度。而一旁的輕食區,內部鋪陳紋理細緻的進口壁紙,吧台包覆黑色繃皮革,塑造低斂高雅格調,成為空間另一大亮點,但卻仍兼顧極佳安全性。至於書房亦選搭大尺度水墨畫壁紙,對比出東西合璧的衝突美感,釀構令人驚喜萬分的戲劇性張力。

主臥房改為夢幻的雙開門,化解門對門的風水疑慮。床頭以皮雕板與茶鏡砌疊豐富層次,旁側植入展示、收納機能,但仍揉入亮麗紋理的大理石建材,為空間點睛一筆。由於主臥坪數足夠,因此入門右側以白色為基底,佐鏡面、木料、線板等質材,建構出一方機能完善的女主人更衣室;電視牆後方也安置整面衣櫃作為男主人的更衣室。周全的擘劃,不僅與世界潮流接軌,亦使男女主人得以各自擁有私密天地,享有良好親密互動,共同描繪隨心所欲的寫意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03坪(室內)
設計風格:
新古典、法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聯寬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線板、鍍鈦金屬、繃布、電子壁爐、木地板、進口壁紙、夾紗玻璃、皮雕板、皮革、茶鏡、燈具、鍍鈦玻璃、磁磚、五金、鏽蝕鏡、鏡面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