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驚豔森林系古堡 將旅遊心情帶回家

設計師:王思文&汪忠錠 |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0-03-17| 人氣:13683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古典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驚豔森林系古堡 將旅遊心情帶回家

2020-03-17| 人氣:13683

將大自然的花草、動物元素大面積的以壁畫方式植入居家生活中,形成步步皆景的驚喜感,這是摩登雅舍室內裝修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藉由繽紛的彩繪圖騰結合了古典歐式線板、雕花拱門及復古歐式軟件構築出男女主人夢想中對於歐洲古堡莊園風格住宅的美好願景,具體將他們每次遊歷歐洲後的美好回憶具體呈現。

雖然女屋主嚮往浪漫的公主風格但考量到家裡還有三個男生,因此在風格上設定為莊園古堡風,莊園裡樹林花鳥動物,呈現溫柔浪漫的特質,可以滿足女屋主對歐式風格的浪漫憧憬,而古堡的古典中性架構也符合家裡三個男生理性陽剛氣質。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從古堡的架構出發,選用了文化石元素,搭配圓拱造型及鏽蝕金屬壁紙,在古樸的基調下再帶入森林生意盎然的氣息,選擇具有吉祥寓意的花鳥動物壁布,每一幅圖畫汪忠錠設計師再親自加工彩繪,把自然鮮明的色彩置入在空間裡,讓架構嚴謹的城堡,透過軟裝和色彩,卻流露出大自然浪漫的情懷。

從玄關走進來,大門內側以木門加上鍛鐵造型,地坪用了復古的花磚,牆面一側是鞋櫃,另一側的壁布則是花鳥圖騰,天花板用了線條堆疊拉高,配上復古的吊燈,就彷彿置身古堡的隧道入口,視覺往前延伸竟出現噴泉造景的端景牆,讓人從一入門開始就對古堡莊園充滿了期待感。

由於此案具有3米25的挑高優勢,但同時樑卻非常低,如何在天花做出不同的造型變化,還要把樑修飾於無形,也是本案最大的亮點之一。因為挑高夠高,設計師在客廳的天花營造了如歐洲教堂的穹頂造型,精算了四個對角的弧度,為了消弭旁邊走道大樑柱的突兀感,另外再作了木皮包覆的假樑,仿造以前古堡木樑結構,化解了大樑的壓迫感,也創造異國氛圍。另外,橫亙在客、餐廳中間的一根大樑,順勢區隔兩個場域,於是餐廳採用休閒平頂的木屋頂造型,和森林動物的壁畫呼應,讓同一區塊上的客餐廳及走道上的天花就呈現三種的風情,令人大開眼界。

走進廚房,天花又是另一種斜屋頂小木屋風貌,為了避開天花中間的一道樑,採取小木屋斜屋頂手法,自然地把中間的樑塑造成木屋頂的造型,斜角設計也讓天花看起來更為高挑。廚房也訂製了兩個拱形的餐具展示櫃,表面再貼上文化石,圍塑濃濃古堡空間氛圍,地坪用的是復古的花磚,然後用了雙開玻璃門,讓採光依然可以進到室內,將廚房營造成一個展示料理藝術的精采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古典風、莊園古堡風格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文化石、線板、復古花磚、木作、壁紙、訂製家具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