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進門給你好心情!兼具機能與風水的美顏玄關設計-幸福空間

無論空間大家,玄關似乎都是居家的必備格局,更是一個家的門面。玄關可以是結合鞋櫃與衣帽架的搭配,或是兼具收納、動線、風水的玄關形式。本週TOP10《幸福空間》為大家彙整兼具設計美感、收納機能又有風水效果的玄關設計,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瞧瞧吧!

《人氣排行TOP10》進門給你好心情!兼具機能與風水的美顏玄關設計

2020-11-03| 人氣:7761

無論空間大家,玄關似乎都是居家的必備格局,更是一個家的門面。玄關可以是結合鞋櫃與衣帽架的搭配,或是兼具收納、動線、風水的玄關形式。本週TOP10《幸福空間》為大家彙整兼具設計美感、收納機能又有風水效果的玄關設計,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瞧瞧吧!

 

人氣NO.1 / 【系統櫃專輯】入門也有大學問!用對系統櫃完美形塑居家風格

玄關右側設置整面系統櫃,延伸至電視牆,拉長了整體空間的深度與通透感。拉門形式的櫃門,替系統櫃增添趣味層次變化。櫃內層板採不規則的方式排列,加入藍色點綴,呼應玄關另一側櫃體的藍色視覺。

▲(圖片提供/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

 

人氣NO.2 / 一進門就有驚喜!創意玄關設計7個idea

居家環保概念抬頭,家不再只有光或傢俱營造,而是綠色盆栽的進駐,讓居家氛圍更添生機感,尤其是玄關,也開始流行種植綠色活的盆栽,讓人一進門撞見花園,感受到綠意及大自然的清香感。

(圖片提供/昕益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3 / 高端藝廊氛圍 展現居者品味

自玄關入門後,就能看到屋主所收藏的藝術品鋪排在玄關廊道,宛如進入一處藝廊一般。沉穩低調的空間底蘊裡,運用紅色絨布搭配金色壁燈規劃臥榻區,形塑空間視覺焦點,也藉此表述屋主的熱情個性。

(圖片提供/舒杰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4 / 玄關照明6原則 開門點亮Your Life

玄關是進出家門的過渡區域,照明的主要功能多是提供穿脫鞋子及整理儀容,不需太長的照明時間,可在入口處及進入客廳的兩個端點規劃雙切開關或者安裝感應式開關,方便進門就能即時提供照明。

(圖片提供/《照明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謐空間研究室)

 

人氣NO.5 / 玄關設計完美大空間,雙倍收納好方便

小坪數空間,最讓人要斤斤計較的就是坪數的使用,如何擴增坪效,就是在一坪空間能作出雙倍的收納效果,尤其是貼合居住者使用需求的尺寸規劃,以及搭配收納與展示機能,構出絕佳玄關收納空間。

(圖片提供/羽筑空間設計)

 

人氣NO.6 / 【風水特輯】擺脫10種NG大門風水,設置玄關一招化解!

房子就像一個人的身體,大門就是嘴巴、窗戶則是眼睛、牆壁是皮膚、梁柱為骨骼,而玄關就好像人的鼻子,是空氣進入的主要管道,除了有遮掩作用,還能用於緩衝形煞,化解煞氣。入宅前的室內裝修,不妨透過玄關設計,作為化煞救命靈丹。

(圖片提供/旺好運、圖片來源/Unsplash)

 

人氣NO.7 / 微奢華!淺嘗一口法式香頌的浪漫

玄關處將女主人喜愛的山茶花,在大理石地坪上呈現精緻的美感,搭配上穿鞋椅的藍色水晶絨布以及復古金箔屏風,一入門即宣告一場法式微奢風暴。

(圖片提供/禾郅室內設計)

 

人氣NO.8 / 想打造好運臨門風水?玄關設計最重要!

明堂宜亮不宜暗,玄關應規劃充足照明,讓空間隨時保持明亮狀態,像是代表財富的黃色、暖色燈光,象徵照亮主人財路;燈具款式則以圓形為佳,因圓形有如銅幣,同時具有團圓、圓滿之意,一家人「和氣」即可「生財」。

(圖片提供/允庭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9 / 【居家收納提案】收好收滿!玄關櫃這樣設計超實用

選用頂天立地高櫃做為玄關鞋櫃,較不浪費收納空間,主要可分為上層的儲藏區,擺放不常使用的用品和工具;中層的常用區,放置常穿的鞋款;下層是備用區,可擺放拖鞋。若空間顯得壓迫,櫃體底部建議採懸空設計,可暫時擺放訪客鞋子;或是利用上下櫃,讓中段空間鏤空,提升視覺輕盈感。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人氣NO.10 / 玄關設計再進化!打造家的第一眼親密接觸

來自科幻電影的靈感,雷射光軌交錯在眼前的畫面張力,光束穿過特殊板材,再以鏡面不鏽鋼框住屏風,前後光線層次構成立體3D的未來式印象,帶出玄關新的視覺震撼。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昕益設計有限公司、舒杰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照明設計全書》、羽筑空間設計、旺好運、禾郅室內設計、允庭設計有限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