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打造鳳山中城 可望加速度
 
頭像
樓主

打造鳳山中城 可望加速度

寫到 :

2021/02/09 中國時報 柯宗緯 、高雄

針對衛武營及周遭發展,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鳳山中城」計畫,而國泰重劃區地點就在此範圍。陳其邁昨出席華友聯集團總部落成典禮指出,南部高科技廊道蔚然成形,市府將持續推動落實「鳳山中城」計畫,盼讓鳳山、苓雅區域的發展持續成長。

高市民政局統計,截至今年1月鳳山區人口為35萬9432人,為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該地有高雄市議會、47公頃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都會公園、大東藝術中心等建設,交通四通八達,鄰近苓雅、小港、前鎮、大寮、鳥松等區域,人潮匯流頻繁。

邁市府有意發展設計、文化產業打造成「鳳山中城」,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與周遭建軍站藝術群落的文化藝術能量,積極爭取台灣設計研究院南部分院、文策院南部中心與國家級博物館來高雄設點。

另外,座落在衛武營中心對面的建軍站,市場傳出未來土地可望出售,替市庫帶來豐碩收入,減輕負債外,未來「錢」景看好,並帶動高雄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在此群聚發展,生活機能大增,對房市而言是大利多,帶旺房價看漲。

高市府有意與國產署合作,共推2.9萬坪的衛武營特定休閒商業專用區開發,初步採設定地上權模式招商,引進百貨、國際飯店、電影院等設施。

此外,聯上集團也取得的國泰重劃區千坪商業區基地,其中一塊將與華友聯合建,開發高級住宅大樓。

幸福空間討論區

話說...有人關注新聞提到的這個國泰重劃案嗎?這個重劃案似乎是廠商自辦的案子,重劃的地點也不錯,所以應該會以獲利為最大導向,再加上政府有意加碼投資此區域,可見其未來的發展性。


 
幸福空間
【賣厝阿明】停車格該怎麼選?哪個位置好,哪個位置不能選?
買房的時候通常會考慮車位一起買,但停車位格子這麼多,怎麼選啊?免驚,房產知識達人賣厝阿明幫你詳細分析!
頭像
寫到 :

這個國泰重劃案是自辦的沒錯,未來的發展潛力是可以期待的,不過感覺起來整體計畫是偏向商辦區去規劃,這對於市井小民的購屋居住比較沒有直接的感覺。

頭像
ss 寫到 :

新聞提到的區域本來就是鳳山房價相對較高的區域,之前有新聞分析,這邊重劃後的房價每坪至少都要上看30萬以上,所以不管是不是商辦區,這對於當地的民眾來說真的太遙遠,鄉親最關心的應該居住的需求,所以相對於這個重劃案,我倒是看好一月份剛標售的93期那邊未來的發展(包括華鳳),最主要是當地房價基期相對較低,而以廠商標售的金額計算未來每坪約要25萬左右,房價增值空間大。


頭像
Vero Yeng 寫到 :

有種台中歌劇院的港覺!!超美欸~~

不過重劃區要發展完整的生活機,通常都需要10-20年左右吧(??)

如果手上有多餘資金可利用,是可以投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