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高雄二大熱區 人口紅利與建設利多加速成交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高雄二大熱區 人口紅利與建設利多加速成交

寫到 :

根據最新市調統計,上週高市單週成交過戶高達264戶,遠高於最近15週平均的195戶。其中三民區成交過戶高達83戶與鳳山區38戶,為成交二大熱區,人口紅利與建設加持,加上大量完工交屋過戶為主因,也顯示交易熱區下半年買氣可望續熱。

依據龍悅廣告最新統計至8月16日的成交過戶資料顯示,上週高市成交過戶高達264戶,三民區成交過戶高達83戶與鳳山區38戶,主因為大量完工交屋潮陸續顯現。

目前高市已公開的預售屋達143案、2萬9028戶、新成屋122案餘屋僅4415戶,合計達3萬3443戶的供給量。最近15週的週平均成交過戶量體達195戶,主要區域佔比以三民區週平均去化35戶、佔比18%,其次為仁武區週平均去化30戶、佔比達15%,與鳳山區週平均去化27戶、佔比約14%。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表示,最近高雄房市買氣增溫,預售市場銷售去化速度加快,主因在於低利環境與預售屋付款輕鬆影響,刺激首購客、置產族積極進場,呈現銷售加溫現象。三民與鳳山受惠於人口紅利,與新火車站、重劃區開發建設,加上商圈成長,具備快速路網、捷運站區效應的首購宅,皆利於吸引買方。

幸福空間討論區

新聞中提到的三民跟鳳山區是高雄最近房市很熱的兩個區,我是鳳山當地人,深刻感受到鳳山房市的變化,自從鐵路地下化建設以來,接著市地的重劃,加上原本就是全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跟目前的低利條件,所以我很看好這邊未來的發展。


 
幸福空間
央行升息影響有多大?吳淡如給房貸族、租屋族的6個提醒
首先升息影響有多大?具體來說,臺灣只要升息1%,也就是四碼,一個手上有1,200 萬房貸的人,每個月會增加約一萬元的支出!對於購買「過高房價」的朋友,這肯定是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