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富宇大雅 北歐簡約溫馨窩

設計師:劉佳川、廖應語 | 圖片提供:劃家設計
2018-01-05| 人氣:18895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富宇大雅 北歐簡約溫馨窩

2018-01-05| 人氣:18895

屋主為年輕夫妻倆工作在外打拼,首購屬於自己的新家,希望能打造溫馨感。家中有兩個小朋友一個未滿月一個3歲,整體規劃能兼具好打掃不易藏汙納垢之便利性,小孩跑跑跳跳希望能兼顧安全。

設計師建議整體風格以木紋搭配白色系統板為主,為了營造簡單但有質感之日式居家,搭配屋主有情門設計家具及宜家家居的木製折疊餐桌,希望能搭配整體裝潢呈現協調感。

三房兩廳的格局,一開門就能見到長形客廳的寬闊感。餐廳區不大,連接L型廚房卻有小巧機動便利性的優勢。為了讓開門無遮蔽感,而視覺重點能擺放在寬敞的客廳區域,一進門左手邊沿著柱子延伸出兩側均能使用之櫃體,玄關為鑰匙收納櫃,下方空間還可置入3只大尺寸行李箱; 餐邊櫃附設抽拉盤及插座方便放置奶瓶消毒鍋及杯盤區。折疊餐桌靠著櫃側擺放,平時不用餐時收著不影響動線,此外餐廚區由穿透性高的玻璃鋁框造型門拉門巧妙區隔廚房油煙。

電視牆採用橡木系統拼接方式製造溫潤感,前緣斜角設計製造視覺上的不斷層,整體採斜手取與挖把手孔設計能夠避免小朋友撞到。下方增加插座讓掃地機器人好清掃又能充電。公共空間天花為了維持原本高度,僅以木作包管、冷氣底座及窗簾盒的方式處理。

主臥以淺灰色木紋搭配公共空間的橡木系統板,色調沉穩且溫馨。小孩房因考慮到小朋友會長大,且目前還是跟父母睡的狀況下,建議直接購買可移動式寢具代替固定系統傢俱,未來可因應孩子的成長需求做變動或進行二次施工。

整體規劃上利用系統材料施工快速的優點,在預算及施工時間短的需求下,為此次順利完成並達到屋主對整體設計感及收納便利等等要求。
看到倆夫妻臉上的笑容,對於可以提供他們一間漂亮的家我們也感到開心。入住拍攝時屋主的大兒子在客廳玩玩具,整個畫面充滿溫馨感,鏡頭也捕捉到母子自然互動的珍貴畫面。

設計概念文字為【劃家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1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劃家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日本麗仕矽酸鈣板、永新集成角料、E1-V313系統板材(#952優白 #331雅典橡木 #060白色北歐木)、Blum奧地利進口鉸鏈、結晶鋼烤特白門板(#K01)、日立變頻冷暖頂級型 (客廳、主臥、小孩房、次臥)、ICI乳膠漆 Dulux 10YY 64/048、ICI乳膠漆 Dulux 90BG 72/088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