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線豐富 配色採光宅

設計師:劉佳川、廖應語 | 圖片提供:劃家設計
2019-04-03| 人氣:10650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26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2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光線豐富 配色採光宅

2019-04-03| 人氣:10650

屋主為年輕夫妻,希望在設計構思上展現溫馨又活潑、又能做足收納。

利用大門旁空間設計頂天鞋櫃兼收納櫃,鞋櫃加深除了利用空間、也設計抽拉盤放置雙層鞋子與鞋盒。因屋主有位可愛的小女兒,所以在收納空間也規劃嬰兒推車及傘具位置。

餐桌上方利用黑色鐵件做出懸空吊架,放置心愛的收藏品及咖啡用具、杯子;下櫃以半島桌的概念延伸出廚房收納空間,結合IKEA刀叉盤具尺寸作成抽中抽,其餘空間則設置數個大抽屜及垃圾桶空間。

餐桌後方牆面刷上紫羅蘭色黑板漆,可以讓大人、小孩在牆面上畫作、記事等多用功能性。利用穀倉拉門隱藏廁所空間來區隔餐廳區域,不僅美觀又有粗曠感。

設計師利用鋁白框加清玻門片來區隔客廳及餐廚區,讓小女兒侷限在客廳活動及玩耍,讓屋主在廚房能專心煮頓飯之外,也能透過玻璃查看小女兒一舉一動。

電視牆結合書櫃概念,變成一進門的主視覺牆。滑門能當收納櫃門亦能當電視門,均以仿大理石系統板材搭配木紋色櫃體,讓收納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屋主能隨意在電視牆四周空間擺放CD書本及各種size的桌遊盒。

走道側面有個收藏品櫃,讓屋主擺放心愛的收藏杯,走道牆面利用系統板封出一面木牆,延伸電視櫃空間呈現完美的L角,上頭懸掛相框或畫作成了小小藝術廊道。

主臥床尾衣櫃及窗台邊臥榻收納空間,不怕換季衣物及冬天棉被無處放。孝親房利用木作工法墊出一道牆及巴士滑門來隱藏後方衛浴,簡單溝縫造型讓壁掛電視牆與新作衛浴門合為一體。

設計許多收納空間卻不覺擁擠反而有種開闊感,每當午後陽光照射進來時,每個角落都能呈現出讓人放鬆、悠閒的自在氛圍。

設計概念文字為【劃家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26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劃家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E1-V313系統板材、鐵件烤黑、Blum奧地利進口鉸鏈、木作穀倉拉門烤漆、木作巴士門烤漆、得利乳膠漆跳色及黑板漆、鋁框滑門夾清玻隔間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