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明星夫妻 挑戰客製化工業風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22-07-05| 人氣:2690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廳、5臥房、2廚房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廳、5臥房、2廚房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明星夫妻 挑戰客製化工業風

2022-07-05| 人氣:2690

相愛十餘年的明星夫妻阿Ben與小可,如今婚後育有三子,家庭生活幸福美滿,經常在網上分享他們有趣的日常互動,深獲許多觀眾的共鳴。擁有虔誠基督信仰的他們,除了積極投身慈善公益,以自身力量傳遞希望與祝福,這次更希望新家能承載奉獻精神,貫徹愛與關懷的核心價值,透過寬敞舒適的招待宴客空間,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同在基督的愛與恩典中持續成長。

身為YOCICO設計總監的「鐵粉」,阿Ben與小可深深地被她的作品所打動,那是超越居住機能、視覺審美之外,滿溢著情感與關愛,一份屬於「家」的溫度,因此,在全然信任下全權交託給程翊室內團隊,構築一家人的幸福別墅。由於兩人喜歡粗獷的工業風格及簡約設計,這與程翊室內設計向來擅長的古典風格大相徑庭,然而YOCICO設計總監憑藉過往的豐厚經驗及智識,完美融合兩種風格,讓設計再一次革新突破。

面對八層樓的透天厝,程翊室內設計以動態、靜態的理念,重新梳理公私領域佈局及配置,既滿足多人收納的需求,也一併解決了建築結構的問題。原本樓梯陰暗狹窄,且存有高低差、階梯深度不足容易踩空等困擾,設計師遂利用窗景引光及加裝感應式照明增加光源,並審慎拿捏樓梯階數、級高和級深的尺寸,再藉外掛式、懸臂式的扶手調整,成功去除居家隱藏性的危險因子,將其改造成明亮又安全的「陽光樓」。

作為開家聚會、舉辦愛宴的地下一樓,設計師以起居室結合餐廚區的形式,透過開放軒敞的尺度,以及可靈活挪動、型如微笑的弧形沙發,擴大公領域的使用效益及可塑性,即使容納30至50人也不致擁擠。在視覺美感呈現上,不僅以黑白色系、精巧燈飾體現簡約設計的摩登質感,更利用玄關的鋼筋屏風、鐵製樓梯、裸裎天花管線、復古鐵道磚地坪、Loft儲物小閣樓等元素,演繹工業風粗獷不羈的生活況味。

汲取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光之教堂」為靈感,餐廳敬拜區採用紅色文化石砌築主牆面,刻意以不抹縫的處理來詮釋樸實的粗礪感,輔借隱藏式燈光塑造十字架,充分呼應了聖經中「神就是光」的記載。側牆則以類清水模的材質營構靜謐莊嚴的氛圍,搭配黑色的上下投光壁燈,為此增添一絲溫馨的感受。此外,設計師保留原建築結構的天窗,藉由彩繪玻璃的鋪覆,雕琢垂灑而下的陽光,讓這個被光眷顧的家,也能用一種柔和的方式綻放心靈,感受生命裡平靜的喜樂。

順應一樓空間的挑高優勢,私人客廳的電視主牆運用仿金屬皮革、特殊漆及清水模三種不同材質接搭,漸次疊砌不同灰階層次,織就了純粹自然的景序。沙發背牆透過別出心裁的巧思,以溝縫及光源設計打造「夜光十字架」,使溫暖的聖光化為空間最美的裝飾。考量三個小朋友的習慣和嗜好,貼心的YOCICO設計總監在一樓特別規劃了享用輕食的餐廚吧台,並將閣樓轉化成學習閱讀室,以白開水、白花油、白菜滷三人的乳名,創造出活潑可愛的專屬書桌,由此凝聚手足間相依相伴的歸屬感。

顛覆以往空間佈局的思維,程翊室內設計把主臥房安排於別墅頂樓,同時在床頭旁鑿開圓形挖空,設置一道通往頂層閣樓的旋轉樓梯,借助巧妙的格局配置和動線編排,讓夫妻倆擁有寬綽自在的起居室之餘,還有一整層私密的更衣空間。主臥衛浴是阿Ben最喜歡的地方,這裡除了是一人獨處、放鬆身心的清靜湯屋,也作為基督儀式的受浸池。對此,YOCICO設計總監在前門採取全展開的設計,方便教會親友前來觀禮,伴隨天窗灑落的日光,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小孩×3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工業風、簡約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廳、5臥房、2廚房
主要建材:
金屬、文化石、彩繪玻璃、類清水模板、擴張板、復古鐵道磚、仿金屬皮革、特殊漆、繃皮、仿清水模塗料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