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皓白‧小室│北歐風│24坪

設計師:GAGU統包工程 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GAGU統包工程
2022-02-16| 人氣:2874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1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60萬(不含臥室)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1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皓白‧小室│北歐風│24坪

2022-02-16| 人氣:2874

此次的案例作品是位於台中地區的小室。在約莫24坪的空間裡,女主人以自身喜愛的奶茶色與純白色系作為空間的基本色調,讓人一踏進玄關,皓月潔白的室內景觀即映入眼簾,再搭配溫潤的暖色木地板與桌椅,形塑簡約的風格,讓整個空間充滿溫暖的氛圍,恰恰襯托女主人溫和親切的特質。

任職音樂老師的女主人,熱衷於音符的世界,簡樸溫暖的特質讓人在初次洽談需求時即令人印象深刻。她告訴我們,當初是在GAGU北歐家具台中門市購買沙發時,從家配師口中得知GAGU也有統包工程團隊,還有展廳可以參觀,等於是提供一站式的服務,於是決定一併把家中的空間交給我們設計。

女主人原先希望小室的風格偏向美式鄉村風,並將簡約與收納的元素融合其中,不過GAGU統包工程考量小室狹長型的格局,在隔間的規劃與取捨相對不容易,因此在設計師的建議下,決定以北歐風作為基底,並運用系統櫃增加收納機能,適度加入能夠表現鄉村風的元素,形成北歐風加上鄉村風的混搭風。


玄關
在玄關空間規劃上,系統櫃選擇做滿近八成的牆壁面積,預留底部的空間,並選用百葉造型的門板,讓整體的視覺既飽滿又不至於產生壓迫感,加上純白色系的輔助,點綴視覺效果的同時,也不失去其收納的機能性。另外電箱的設置為了維持空間的簡約感與美觀,以隱藏式的設計崁入系統櫃裡面,需要開關總電源時只要打開系統櫃門板即可,不用煩惱遮蔽電箱的裝飾,也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

客廳
客廳則是考量空間限制與女主人的喜好,櫃體決定捨棄層板和可以融入牆面的無把手櫃體設計,選擇女主人喜愛的拱門樣式和百葉造型的門片,搭配櫃體中心的鏤空層板設計,突顯出簡潔清爽的既視感。客廳的邊角處則擺置可容納2人用餐的小木桌,為幾乎純淡色系的空間中注入一股和諧的溫暖感受。拱門造型除了應用在櫃體,也將出入客廳與臥室的通道上方同樣設計成拱門造型,讓整體的視覺更有感。

臥室
臥室則考量女主人的生活習慣,打造兼具更衣室與書房功能的空間,在書桌櫃體的部分運用懸吊櫃的設計減少體積,同時在櫃體下方增設層板,有效利用空間增加收納機能。GAGU統包工程運用系統櫃的特性與設計師的巧思,讓小空間也能擁有大機能,並以混搭風充分實現屋主心目中的居家品味,讓居住在皓白·小室的每一刻都怡人溫暖。

設計概念文字為【GAGU統包工程】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4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GAGU統包工程
空間格局:
3房、1廳、1衛